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2010北京车展闭幕 共接待78.56万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23: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0)于2010年5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落下帷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的零部件展区已于4月27日先期结束。

  本届北京车展在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获得巨大成功;展会面积达到创记录的20万平米;所有跨国汽车公司都把本届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最重要的A级车展,国内厂商也全面展示了自主创新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果。990台展车、89台全球首发车(包括跨国公司14台全球首发车)、65台概念车(包括37台跨国公司概念车),新能源车95辆(包括国内新能源车60辆)。在车展亮相。国内外汽车制造商重要人物都亲临现场,在各自展台参与了新车发布、品牌宣传等活动。来自世界各地1564家媒体的12500名媒体记者对本届车展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和全方位的报道。社会各界对本届车展给予了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本届北京车展的成功举办,向世人表明了全球汽车制造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证明汽车制造业中心正转向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国时代正在到来。

  本届北京车展得到了中央、国家各有关部委及北京市领导的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海关总署的领导、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同志先后到场参观。张德江副总理对2009年我国汽车产量1379万辆的数据印象深刻。他在参观时指出:中国汽车不仅要重数量,还要注重质量和品牌建设;他要求国内企业要减少重复开发,企业间要加强联合,在研发上要共同合作,同时还要注重传统能源车在节能、减排上有所创新。张德江副总理充分肯定了本届车展对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起到的促进作用。

  在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理念下,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本届车展,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汽车行业的高精尖技术,各大汽车品牌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创新品牌全面登场展示,展现了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积极成果。在近20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内,整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汇集一堂,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汽车业盛会。

  本届北京车展首次将整车与汽车零部件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国展分别展示,不仅有效地增加了展览面积,满足了参展商的参展需求,更为专业参观者参观零部件展区提供了舒适、安静的商务便利,这一举措得到了汽车业界的普遍认同和支持。

  本届车展共接待78.56万海内外观众,再次创下国内车展观众人数的新记录。5月1日是观众参观的高峰日,当日参观人次达到145900,成为国内汽车展览会单日观众人次的新记录。

  本届展会共有1564家国内外媒体的12500名记者到场参观采访,其中有来自48个国家200多家海外媒体机构的1100余名海外记者。

  奔驰公司,宝马公司,大众公司等多家国际汽车跨国集团独自邀请了海外媒体记者团。

  国内主流媒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交通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法制晚报,新京报,以及新浪,搜狐,腾讯、新华、中国汽车网,易车、网易,太平洋汽车网等网站,还有相当一批汽车类专业杂志及与汽车相关的媒体对本届展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路透社,彭博新闻社,美联社AP,美联社环球电视新闻,德国电视一台,德国新闻社,俄罗斯通讯社,俄罗斯电视一台,法国《回声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美国底特律自由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时报,CNN,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道琼斯金融通讯社,日本富士电视台,日本朝日电视台,日本共同社,日本广播协会,日本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社,韩国广播公司,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西班牙经济家日报,西班牙世界报,英国每日电讯报等海外媒体也对本届展会进行了报道。

  本届车展规模空前,为展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办单位在北京市和顺义区政府的支持下,做了多方位的准备,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展商,媒体记者和广大观众的认可和赞誉。

  本届车展在交通组织工作方面得到了北京市交通委、市公交集团、市、区两级政府及市交管局的支持。主办单位会同顺义区交通局和北京市区公交总公司制定了完备的交通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北京车展外围保障运行中心;制作了大量的指路标示;共开设了7条不同方向的班车线路,启用了新国展周边18个大型停车场。整个车展期间,共发出约15000运营车辆,运送展商和观众103万人次。这些举措有效地保证了公众的便利和道路通畅。与上届汽车展相比,本届车展交通状况改善非常明显,受到了展商、媒体记者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为保证本届车展安全顺利地进行,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治安总队、特警、市消防局、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和市交管局均派出大批人员参与安全保卫工作,每天动用警力总人数达到1013人。现场维护秩序民警453人,武警40人,消防55人,交通民警560人,保安2000人。成立了由北京市治安管理总队为现场总指挥的安全指挥部。协调各警种,统一调度,统一安排,保证了展会的顺利进行。

  在总结上届车展经验基础上,本届车展在展馆院内增加了餐饮点,搭建了多处总计14000平方米的餐饮大棚,引进了数家著名的快餐企业进驻场内。这些新增设施和展馆原有的餐饮点,保证了展商和观众的用餐。主办单位还在馆内设置了40余个免费饮水点,在展馆现场设立160多个移动厕所,给观众和展商提供了便利。

  我们向所有热情关心并对本届北京车展给予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及中外汽车业界的人士、向对本届车展给予了积极宣传和报道的媒体记者,向广大的社会观众,表示衷心地感谢。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将在2012年4月举行,我们相约国内外汽车厂商,新闻媒体及各界观众朋友们,2012年再见。

(编辑:固山)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