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之汽车博览专题 >正文

世博汽车馆外观揭面纱 天使之眼迎八方来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13: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临近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建筑施工和外立面幕墙安装全面竣工,外观实景正式向公众揭开面纱。

  汽车馆的外立面是由4000片铝板所组成的幕墙体系。由于每一片铝板均近似锐角平行四边形,且每片的四边长度、空间弧面拱起度等几何参数都是唯一的,且差异微小,为幕墙加工安装带来困难。汽车馆建设过程中创造性地借鉴了汽车制造工艺,颠覆传统幕墙铝板的加工工艺,比如使用现代汽车车身设计技术的计算机三维设计建模为每片幕墙铝板设定唯一的外型,并在最后的安装过程使用3D全系扫描空间定位,为每片铝板设定唯一准确的安装位置,并使铝板间缝隙低于5毫米,以保证最终幕墙流畅的外型效果。自去年8月26日主体钢结构封顶以来,汽车馆便开始了高标准外立面幕墙安装,最终使汽车馆展现出流线型的弧度和旋动的造型。

  除了幕墙,汽车馆外观上所采用的LED高科技设施也初现端倪。尤其是汽车馆建筑外观的一大亮点“天使之眼”,第一次向公众展示其炫动的造型实景。

  另据悉,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近日在两年一度的上海市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评选中,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人性化的环保设施,喜获公共建筑优秀奖,成为获奖名单中唯一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企业馆。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目前处于内部装修及展演系统调试阶段。汽车馆第一批纪念品将于1月底在汽车馆官网www.our2030.com上开始出售。官网将在2010年3将开通参观汽车馆的网上预约服务。2010年4月汽车馆开始试运营,5月1日将正式对外开放,笑迎五湖四海的来宾。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