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本田技研工业社长伊东孝绅:加快本地化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0:02   新闻晨报 字号: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记者专访了本田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和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关于新能源产品、自主品牌、本地化研发等问题,伊东和仓石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中看出本田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新能源技术的投入力度。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

  记者:中国汽车市场将来会达到怎样的规模?

  伊东孝绅(以下简称伊东):中国总人口超过13亿,如果从人口基数来看,汽车市场规模将来会超过3000万辆。

  记者:你们为何考虑在两个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

  仓石诚司:广汽本田已经开发了自主品牌理念(EVERUS),车展上也展出了一款新的概念车,而东风本田也将投入开发自主品牌。关于自主品牌的思考和战略,一方面,本田有全球化车型,我们会以本田车型作为基础,根据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需要进行相应的适应性的改造和开发。今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竞争会更加的激烈,作为本田来说,也需要在中国增加更多的车型,同时需要更加迅速、更加快速的机制,对客户不同需求作出快速反应。我们开发自主品牌的重要目的是,在中国本土为中国人开发产品,从另外一个意义上,可以提高中国合资企业的技术,并且增加研发的经验,这也是我们投入自主品牌开发的目的。

  记者:您如何看待混合动力轿车的前景?

  伊东:我在日本曾经驾驶过Insight的车型,比普通的汽油车型相比,油耗低30%至40%。如果消费者一旦接受了这样低的油耗水平,很难再接受普通、传统的汽油车型,这是一个消费理念的转换问题。

  记者:有没有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轿车的计划?

  伊东:关于在中国生产混合动力轿车,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这次借北京车展的机会,把我们环境技术介绍给中国市场和广大的用户,在市场以及政策环境成熟之后,我们会考虑投放我们的车型,比如Insight和CR-Z车型。

  记者:您如何看待本田的技术优势?譬如安全和环保技术?

  伊东:我对本田技术方面是很有自信的,我觉得我们是在领先企业里面,我们是一流的技术型企业,包括环保技术和安全技术。关于减少废气的排放方面,本田很早就已经研发出了CVCC技术,率先达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关于排放的法规规定。

  记者:丰田召回事件之后,大家对日系汽车的质量有很多质疑。请问用什么方式来消除这样的质疑?

  伊东:丰田的召回在北美影响比较大。对本田来说,我们没有感觉到受到过大影响。我们从丰田的召回事件当中吸取了一些教训,那就是怎么样加强品质的问题。对本田来说,我们长期坚持地区性经营。我们在全球有六大本部区域,包括北美、南美、欧洲、中国、日本、亚太,各个地区的生产、经营、售后服务、品质等全方位的管理都由各个地区的经营负责人根据各个地区的情况作出最迅速、最及时的应对,这样的体制能够保证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唐华)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