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信贷>正文

中信银行拟建合资汽车金融公司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38   新京报   字号:

  同西班牙对外银行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中信持65%股权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记者从中信银行获悉,该公司计划与其外资股东西班牙对外银行组建一家合资汽车金融公司。若该汽车金融公司获批,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由银行发起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

  该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中信银行将出资人民币6.5亿元持有该合资公司65%的股权,西班牙对外银行旗下子公司Corporacion General Financiera SA将出资人民币3.5亿元持有35%的股权。公司董事长将由中信银行任命委派的董事出任。

  据悉,西班牙对外银行是中信银行的战略投资者,持有后者15%的股权。中信银行在公告中称,交易将进一步加深与西班牙对外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信银行去年7月在北京成立了汽车金融中心,开拓汽车信贷业务。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若与西班牙对外银行组建汽车金融公司的合作获批,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中心的业务将与新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相关,具体事项还需等上市公司公告披露。记者在中信银行网站上的招聘启事上看到,上个月汽车金融中心还在对北京和即将成立的上海分中心招兵买马。

  据了解,目前,国内贷款购车比例仅为8%左右,而国外消费者购买汽车80%至90%都采用分期付款。中信银行行长助理张强曾表示,面对国内回暖的车市,汽车信贷的市场发展前景同样诱人,20多万至35万之间的汽车消费将是主要目标市场。

  目前通用、大众丰田福特、戴-克、标致雪铁龙、沃尔沃、日产等汽车公司已经相继在华建立了汽车金融公司。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