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斯巴鲁全新混合动力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9:51   新闻晨报 字号:

  在斯巴鲁展区内,惊艳亮相的混合动力概念车“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吸引了到访观众的广泛关注。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斯巴鲁为这一概念车配备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和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同时用一个2.0升斯巴鲁水平对置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SUBARU BOXER)和分别前、后置的两个电动机组成其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从而在这一概念车型上实现了高水平的环保性、操控性及安全性。

  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使车辆兼备环保和行驶平顺的特点:在车辆刚刚启动或驾驶速度较低的情况下,车辆后部位置的电动机此时会优先启动以供车辆行驶。在正常驾驶时,车辆前置的电动机会优先启动,然后斯巴鲁水平对置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SUBARU BOXER)与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协同工作,为驾驶者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在车辆进行加速时,后置的电动机会协同发动机一起提供充沛动力,从而顺畅提速。当车辆遇到上坡时,车辆前置的电动机此时协同汽油发动机一起工作,为爬坡提供双倍的动力支持。汽车在短暂停止时,节油功能可以使发动机自动熄火,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为了增加安全性,斯巴鲁在这一概念车上还应用了革新性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这种独特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通过立体摄像技术减少驾驶者的视野盲区来避免碰撞事故发生。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