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奇瑞

奇瑞A1

奇瑞突破技术瓶颈 签约梅西意在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9:48   参考消息 字号:

  此次车展,奇瑞发布了34款车型,尽管车型数量众多,但所有车型均为在产车型,或具有实现量产能力车型。与之前依靠概念车填充门面相比,现在的奇瑞变得低调而务实。

  在奇瑞第200万辆下线之时,曾有人问奇瑞汽车总经理尹同跃“奇瑞第300万辆何时下线?”。 不同于当时简单的数字答复,此次当尹同跃再次回答同样问题时,已将销量放在其后,对于技术和品牌的追求,则成为奇瑞下阶段的目标。奇瑞的成熟是记者此次车展最直接的感受,而展台上奇瑞在技术和营销方面的两大突破,则带给观众最直观的感受。

  核心技术获得突破

  此次车展,在动力总成方面的发力成为奇瑞的重头戏。在发动机方面,奇瑞发布了1.9TD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2.0TGDI汽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变速器方面则展示了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器。同时,搭载了2.0TGDI技术的奇瑞瑞麒G5,以15.28万和16.68万元价格上市。

  瑞麒G5搭载的 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4千瓦,最大扭矩达290牛·米。该发动机应用了汽油缸内直喷GDI、涡轮增压中冷TCI、可变气门正时VVT等几项世界汽车制造业领先技术,拥有强劲的动力和卓越操控性。

  此前市场上仅有部分合资品牌掌握了该项技术,自主品牌尚未进入该技术领域。奇瑞每年占销售额10%以上的研发费用,确保了核心技术突破的物质基础。此次该项技术的研发成功,实现了奇瑞在技术瓶颈上的突破。

  其中,奇瑞2.0TGDI发动机,同时拥有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汽油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技术。相对传统发动机,奇瑞2.0TGDI发动机通过ECU控制,根据发动机运行工况范围,控制燃油以最佳喷射压力、喷射量以及喷射正时喷入发动机缸内,最大程度优化汽油在气缸内的燃烧过程,从而改善缸内汽油雾化效果及燃烧过程。同时,2.0TGDI发动机采用了进气空对空中冷器,该中冷器采用全铝合金制造,在不增加发动机冷却系统负担的同时,冷却效率高达70%。此外,进、排气双VVT正时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充气效率、增大发动机功率和提高燃烧效率、改善燃油经济性。

  而奇瑞CVT技术不仅填补了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动变速器的空白,对奇瑞公司后续自动变速器的发展也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CVT无级变速器可匹配1.6升至2.0升主流排量区间的发动机,最大输入扭矩达到190牛·米。奇瑞CVT变速器不仅将搭载在奇瑞现有车型上,还将供应其他汽车厂家。

  签约梅西发力海外

  奇瑞签约足球明星梅西成为奇瑞在本届车展的另一大亮点。据透露,梅西与奇瑞汽车已经签订合约,将在两年时间内作为瑞麒品牌的商业形象,在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智利等4个国家中使用。同时,奇瑞汽车和梅西将在南美洲的3个国家中合作进行社会公益活动。

  奇瑞与梅西,一家是亟待被认可的中国汽车品牌,一家是红得发紫的世界足球明星。两者在各自领域的不同地位,让这场合作变得不同寻常,奇瑞看中了梅西在南美和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借此向海外市场发力。目前在奇瑞销售结构中,国际市场销量已占总销量的23%。

  尹同跃表示:“作为梅西在中国的第一个官方赞助商,在未来两年里,奇瑞汽车与梅西的合作将会逐渐增加深度和广度,让他的影响力对我们的品牌推广起到更为巨大的作用。”

  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品牌,现在的奇瑞汽车已经在俄罗斯、乌克兰、埃及、泰国、乌拉圭等14个国家建成和正在建立15个工厂,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而俄罗斯和南美是奇瑞汽车的主要海外市场,通过签约梅西,奇瑞将扩大在该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车展期间,来到奇瑞展台的除了众多国外媒体的记者,还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海外经销商。而此次奇瑞海外经销商年会,也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经销商年会。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