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吉利汽车在杭州建国内一流的安全碰撞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8:47   都市快报 字号:

  文/张瑜

  “吉利将在杭州建设国内一流的安全碰撞中心。”2月26日,李书福在吉利集团收购中誉汽车的签字仪式上透露,吉利将利用中誉汽车位于杭州临江工业园的土地,投资建设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并将建设安全碰撞中心。

  安全碰撞中心今年五一后建成

  吉利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称,吉利收购中誉汽车100%股权,很大一个因素就是看中了中誉位于临江工业园的大片土地,吉利将在此兴建汽车技术中心,同时还会建设一个国内一流的安全碰撞中心。技术中心首期投资3.5亿元,员工总数约2000人。“如果把设在台州、宁波、甘肃、山东等地的生产基地比作吉利的四肢,那么设在杭州的技术中心就是吉利的大脑,是吉利研发体系的核心所在。”杨学良说。安全碰撞中心目前已经在紧锣密鼓筹建中,按计划今年五一后第一期项目就将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行,以撞击测试数据提供专业而完善的优化建议,确保吉利产品品质。而技术中心全部工程将于2012年完成。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安全碰撞中心主要分布在长春、天津、襄樊等传统汽车工业城市。吉利自建安全碰撞中心,走在了我国汽车整车企业前面,可与国内为数不多的国家级碰撞实验室比肩。

  收购中誉 但不会生产奔驰改装车

  吉利这次收购的中誉汽车,是戴姆勒-克莱斯勒授权在亚太地区唯一的改装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基于奔驰凌特和威霆商务车基础改装的高端商务车系列。

  不过,杨学良在接受金周讯采访时表示,吉利收购中誉,主要是收购厂房、设备和生产线,并没有同时收购中誉的产品和销售网络,中誉之前改装生产的奔驰商务车目前还有一部分库存,由中誉自行解决,吉利不会插手。

  有媒体猜测,收购中誉后获得的大片土地是在为沃尔沃项目迁至杭州做准备。对此,杨学良也予以否认。他表示,沃尔沃品牌将本着独立运作、独立管理、独立研发的原则,不会与吉利品牌有交叉。

  中誉位于临江工业园区的生产线有2.5万辆的年产能,杨学良表示,今后吉利将利用这些设备研发、生产吉利品牌的豪华车。“具体会生产哪几个车型目前还没有确定,也许会把吉利高端车型GE,还有GT虎跑车,放在这里生产。”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