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汽车两会专题 >正文

吉利

吉利金刚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最关心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6:53   新浪财经 字号:
泉灵在两会现场请到的诸多重量级的嘉宾,也成为各大媒体追采的对象。这就是泉灵在采访李书福先生时,在现场引起了众多记者的跟采,形成了一个小型的“群采”场面。
泉灵在两会现场请到的诸多重量级的嘉宾,也成为各大媒体追采的对象。这就是泉灵在采访李书福先生时,在现场引起了众多记者的跟采,形成了一个小型的“群采”场面。

  泉灵:在去年一年,这个大厅里最热点的词是什么?就是金融危机,我想在去年的时候很多的私营企业家,作为政协委员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尽量让自己的企业里少裁员和不裁员,并且呼吁全国的私营企业家,都尽量能够保住工人的饭碗,我想去年一年有很多人的饭碗保住,可能跟这个有直接的关系,那今天我想问一下李书福先生,作为政协委员,去年一年在关心什么样的问题?关心了有没有用?

  李书福:我们从去年5月份开始,就进入了战略转型的发展历史时期,所以去年的话及我们最关心的还是产业的转型升级的问题,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高等教育的改革,如何协调发展,因为中国经济现在面临的压力,全世界,全中国人民都知道,所以如何在这个产业方式,能够有一个很大的改变,真正地做到环境友好,资源节约,这个跟人的素养的全面提升,高等教育的改革,如何大规模地培养高素养的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生产技师、技工方面的人才,这样的话,才能够提高附加值,才能够真正地提升中国经济在国际经济的竞争力,所以这是我们去年一年来非常关心的一个大的课题。

  泉灵:关心了有用吗?

  李书福:当然非常有用了,长期以来,其实吉利都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培训,非常重视高端教育的投入和改革的实践探索,现在党中央、国务院已经非常重视中国的高等教育的改革,财政的投入,以及改革的具体措施,这些都在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我相信这场改革,一定能够配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改变,而且能够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吉利金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