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吉利今后大而全 收购中誉进军专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8:57   北京晨报 字号:

  (记者 孙金凤)在基本上敲定VOLVO之后,吉利汽车日前再度在国内市场出手,全面收购中誉汽车的全部资产,一个“大而全”的吉利汽车正在形成。

  2月26日,吉利汽车与中誉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协议,100%收购中誉汽车资产,此举意味着吉利全面进军国内专用车市场。

  中誉汽车主要生产中高端商务车和专用车,是德国戴姆勒公司亚洲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拥有武汉和杭州两个生产基地。通过收购,吉利将获得中誉汽车在专用车和商务车上的研发知识产权和销售网络。并可利用中誉原有的厂房、设施、技术制造属于吉利自己的高端乘用车、商务车和改装车。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土地和发展空间也是吉利此次收购中誉的重要考量因素。吉利将借助中誉汽车位于杭州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区的土地投资、建设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并将建设国内一流的安全碰撞中心。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专用车缺口巨大。2010年商用专用车年需求量将达到70万辆,而目前国内专用车的产能只有30万辆。此外,相比轿车,专用车利润也更为可观。实际上,其他自主品牌也早有进军专用车市场的动作。2009年初传出消息,奇瑞预联手中集闯入重卡行业。而华晨汽车专用车公司则将最晚于 2010年6月投入生产。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