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吉利控股集团零现金全购中誉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7:08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吉利收购中誉
吉利收购中誉

  吉利控股集团与中誉汽车2月26日签订协议,吉利全面收购中誉汽车,正式进军国内专用车市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此次收购不涉现金交易,主要为解决吉利汽车在杭州生产的房产及土地不足问题。李书福说,此次收购中誉汽车的具体价格尚不能完全统计,因为收购并无现金交易,且其中有部分属于资产互换。

  事实上,吉利的此次收购关键还是在于杭州稀缺的土地资源。李书福透露,目前,吉利汽车工程学院在杭州没有办学场所,这需要土地;另外,吉利要建立一个技术中心整合技术体系,也需要土地。而土地和厂房这两样吉利最紧缺的东西,中誉都可以提供现成的。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