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控股上海通用 董事会席位变为6: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8:27   北京晨报 字号:

  (记者 刘晓林)上海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从通用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上海通用汽车公司1%股权的重组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交易完成后,上海汽车直接持有上海通用50%的股权,并通过上汽香港间接持有上海通用1%的股权,合计持股比例为51%,从而获得上海通用的控股权。

  上汽也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汽车合资公司控股权的车企。根据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达成的协议,通用汽车将所持有的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转让予上海汽车全资控股的上汽香港投资公司,转让价为8450万美元。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上海通用董事会将增加一名董事,由上汽香港委派,上汽和通用中国在上海通用董事会中实际拥有的席位将由原来的5:5变更为6:5。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