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增持1%股权获批 上汽正式控股上海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8: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二(2月23日)刊登公告称,其收购下属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公司1%股权的重组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这也意味着上海汽车将正式控股上海通用。

  上海汽车此前公告显示,上海汽车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现金收购通用中国所持上海通用1%股权,股价转让对价为8450万美元及该对价从今年6月1日到成交日所产生的利息(年利率为11%)。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汽车将直接、间接持有上海通用51%股权,进而确立控股地位。

  不过,双方同时约定,本次交易完成后如能保证上海汽车依据中国会计准则直接或间接地合并上海通用业务产生的销售收入,则通用中国将有权就上述上海通用1%股权行使回购权。

  同时方案还包括,在增持1%上海通用股权后,上汽香港将向上海通用董事会新增委派一名董事,这样,上海汽车和通用中国在上海通用董事会中拥有的席位遂由原来的5 : 5变更为6 :5,但上海通用原有技术、品牌、管理、经营方面的合作方式仍将保持延续,上海通用的业务经营模式将不发生变化,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涉及其他人员调整及安排计划。本次收购资金则由上汽香港自筹解决。(路宁宁)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