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熊猫一次真实碰撞的案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36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讯  近期,浙江丽水大梁山隧道内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损交通事故中,因避让车道内前进方向停着的大货车,一辆速度约为70公里/小时左右的吉利熊猫车接连撞上路牙和隧道墙壁,而后翻车滑行,如此激烈的碰撞后,车辆严重损毁。而令人惊奇的是,车内驾驶员仅仅是手臂表皮被破碎的玻璃划伤,其它地方没有受伤。有关专家指出,按事故车辆当时的车速和状况,车上人员往往非死即重伤,而上述事故中,吉利熊猫的过硬安全性能发挥出了关健的作用,使得熊猫车上演了救主奇迹。

车顶、引擎盖摩擦明显,并明显凹陷,左前轮轮毂已明显变形
车顶、引擎盖摩擦明显,并明显凹陷,左前轮轮毂已明显变形

  驾驶员座椅这边的这根支撑柱即B柱附近严重凹陷进去,但B柱却依然挺立,保护了驾驶员

两个安全气囊完全爆开
两个安全气囊完全爆开

  显然,从图片上看,这辆熊猫车遭受了严重的碰撞:多处明显凹陷,前挡风玻璃花得厉害。但是,即使这样,座舱只出现细微的变形,整个乘员舱仍然十分完好,熊猫车的车身结构、冲压方式和优质钢板造就了熊猫车的钢筋铁骨。

熊猫车的笼形承载式车身及加强的安全措施
熊猫车的笼形承载式车身及加强的安全措施

  首先,熊猫车采取的是承载式笼形车身结构,前后保险杠及其加强梁、整体车身侧围、前后吸能区、车顶和四门防撞钢梁、坚固车顶及车身底部通过焊接成一个球笼形的车身,形成了一个具有较强刚性的框架结构,该设计能够在意外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外部撞击能量,并将其均匀分散至车身各部分骨架,将驾驶室的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驾乘人员地伤害,这是一个在安全方面最合理有效,也是各大车厂最主流的车身安全性设计。此外,熊猫车在A柱、B柱、C柱都进行加强,特别是B柱采取了4层叠加高强度钢板,使得支撑起乘员舱的特别关键的B柱能够真正顶天立地。熊猫车的车身用钢板采用的都是知名厂家的高强度钢,如宝钢、鞍钢的轿车专用高强度钢。

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的侧围
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的侧围

  尤为一提的是,吉利熊猫车身侧围是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增强了车侧的车身刚性,能有效的缓冲来自侧面的撞击,提高车侧安全性,同时增强了支撑功能,能承受更大的顶部撞击力,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熊猫车焊接生产线上的日本Nachi焊接机器人
熊猫车焊接生产线上的日本Nachi焊接机器人

  只有良好的设计和用材,没有优秀的工艺和装配,那么安全设计就会大打折扣。熊猫车整体结构采取无缝焊接,焊装生产线有16个日本Nachi焊接机器人,完成376道车身焊接工序,工艺先进,焊点准确,布点均匀,这样就让整个车身成为一个牢靠的整体,好像是一块钢板整体冲压而来的,有助于增强整个乘员舱的刚性,确保遭遇碰撞时很不易变形,同时又通过整体的笼形结构化解掉撞击力。

四星安全碰撞水准,同时满足欧洲碰撞安全法规要求
四星安全碰撞水准,同时满足欧洲碰撞安全法规要求

  有了上述良好的基础,加上6安全气囊、全车座位配有安全带、ABS+EBD、带有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这些令熊猫车的安全性能达到了自主小型轿车的最高水平:自主品牌小型车中唯一一款达到碰撞四星级的产品,而合资品牌小型车中达到四星以上的车型也不多见。可以说,在小型车中,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吉利熊猫在安全性能设计上都是佼佼者。

  正是安全性能上的领先优势,浙江温州的熊猫车主李孙云在遭遇意外车子严重损毁的情看下,仅仅是手臂被破碎的玻璃划伤,而没有遭受严重伤害。吉利熊猫的四星级安全碰撞水平,不是表面的形象,这次意外发生的真实碰撞不仅让车主李孙云深有感触,更是鉴定了熊猫车实实在在的四星级安全,形象地证明:吉利熊猫的优秀安全性能是值得信赖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