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272万年销量领跑 自主品牌今年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09:45  中国经营报中国经营报

  近日,记者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下简称上汽)获悉,2009年,上汽全年整车销量共为272万辆,同比增长57%。从销量上看,上汽依然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

  在2009年,上汽旗下的乘用车共销售160万辆,同比增长57%;商用车销售112万辆,同比增长58%。在这份成绩单中,贡献最大依然是三家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实力。

  其中,上海大众销售整车72.8万辆,同比增长48.6%;上海通用销售72.7万辆,同比增长58.7%;上汽通用五菱销售106.5万辆,同比增长 63.7%。自主品牌荣威的销量也随着汽车市场的复苏,增长明显。据悉,在2009年的下半年,荣威保持了月销量平均达到6000辆,进入同级车型主流阵营。1——12月,上汽的自主品牌销售共达到9万辆,同比增长153%,但另一个自主品牌MG名爵贡献甚微。不过,据上汽称,其自主品牌的整车制造部分已经实现盈利。

  2010年,上汽把自主品牌的发展依然放在重点位置。上汽总裁陈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主品牌就像一张白纸,我们整个的营销体系包括质量部,都在按照价值链高端都在夯实基础,整个研发体系,包括英国、南京、上海三个研发基地现在有1800个研发人员,今年要超过2000 个;自主品牌的网络能够更快地覆盖到三四线城市,目前一二线城市已经达到了240余家,但二三线方面还比较薄弱;争取今年的销量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目标16万台,争取做到18万台。我们希望到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时候,自主品牌总量能够超过50万辆,这样自主品牌的规模优势就形成了。

  对于备受关注的行权,陈虹表示,如果能够行权,获得资金,将主要投入到自主品牌上,比如技术中心的二期建设、上海临港的自主品牌工厂第二期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能够充分行权,上海汽车将获得约60亿元的资金,但目前股市震荡,还不好说行权的时间。

(编辑:王霏)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