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净利润同比增90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09: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去年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丰收年。新年刚开头,4家汽车类上市公司便率先公布了全年业绩快报,个个取得了高增长,有的增幅高达三位数。

  上海汽车作为国内汽车业的龙头,其2009年不仅产销两旺,而且利润增幅惊人。其快报数字称,预计200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900%以上,按照该公司2008年6.56亿元的净利润算来,2009年其净利润当在65.6亿元以上。上海汽车2009年度每股收益预计将超过人民币1元,而2008年其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元。上海汽车方面称,业绩大幅增长源于公司整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去年该公司共销售汽车272万辆,同比增长57.18%。

  长安汽车、宇通客车和江铃汽车的业绩快报也足以令股民欣喜。其中,以小排量轿车及微车见长的长安汽车是国家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及汽车下乡政策的双重受益者,全年共销售汽车136.9万辆,同比增长64%。江铃汽车销量增幅也达到了21%,在商用车企业中,这一增幅也属难得。主要服务于公共交通的宇通客车全年销售了28186辆,同比增长了2.29%。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就轿车行业而言,利润大幅增长首先是乘用车销量扩大带来的利润同步增长,其次也是企业的加班加点带来的额外收益。商用车行业在2009年4季度销量也在走强,而2008年4季度商用车企业则普遍处于减产亏损中。预计2009年4季度国内商用车企业会获得不错的增幅,对去年全年业绩起到带动作用。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