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09年销量突破15万辆 明年目标1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8:12  新闻晨报

  新年伊始,长安铃木最新发布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长安铃木全国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大关,超额实现14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同比增幅达到30%,大幅领先于行业的整体增速,以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纪录为其“高歌猛进”的2009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感叹号,并在2010年新年到来之际,以崭新的姿态开始迈入下一个全速前进的发展阶段。“目前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发展,长安铃木都处在最好的时期。”面对销售态势的一片大好,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世华表示:“在资源能够满足销售的前提下,2010年将努力实现全年18万辆的销售。”

  对比旗下各大产品系列在2009年的整体表现,长安铃木雨燕的全年累计销量增长最快,与2008年相比增长142%;在二、三线城市找到新生活力的“车坛常青树”——羚羊稳步提升,全年累计销量增长32%;全新推出的第五款全球战略车型——新奥拓,虽然目前没有同比数据参考,但自上市以来已经赚尽市场眼球,3个月斩获订单近2万辆,至今仍然保持畅销。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安铃木的当家主力车型,天语SX4“两厢+三厢”的表现尤为振奋人心,全年累计销量增长45%,不仅以高位稳定的增长态势在当前如火如荼的多功能跨界车市场中继续捍卫绝对的领军地位,并且开始呈现出向传统主流家轿阵营发起冲击的强劲势头。

  业界权威人士认为:“作为专注小排量车的领导厂商,长安铃木今年能够取得历史最佳业绩,也是中国小排量市场蓬勃发展的一个佐证。”打开2009年的车市成绩单,小排量车的表现的确最为漂亮,在乘用车销量排名的前10位里,小排量乘用车占据了70%左右的份额。

  2009年,因为燃油税和新购置税的出台、油价的持续上涨等各种因素影响,小排量车用销量的事实宣告其真正的春天终于到来,充满机遇和希望的2009年因此也被贴上了“小排量车元年”的标签。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