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也有大安全 解析吉利熊猫五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09:00  新浪汽车综合
吉利副总裁赵福全现场讲解熊猫安全碰撞
吉利副总裁赵福全现场讲解熊猫安全碰撞

   新浪汽车讯  2010年1月9日,吉利汽车在北京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荣获五星安全标准的A00级微轿——吉利熊猫举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析。

  2009年12月29日,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C-NCAP)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吉利熊猫以45.3分的成绩,达到5星标准。因此,吉利熊猫改写了国内尚无一款A00级小车获五星殊荣的历史,熊猫五星成绩的取得,是吉利战略转型又一次质的飞跃。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评价报告中指出,吉利熊猫C-NCAP五星成绩标示着自主品牌小型车被动安全技术已经与国际接轨,令人振奋。

吉利熊猫碰撞解析会现场记者提问
吉利熊猫碰撞解析会现场记者提问

  2007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出吉利要战略转型,要把经济型轿车做精,同时要向中高端发展,抛弃价格战,迎来品牌、质量的重生。2008年,以自由舰、金刚、远景为代表的“新三样”占据了吉利汽车90%以上的销量,成功取代豪情、美日、优利欧,这也意味着吉利汽车已经由价格竞争转型到以技术竞争、品质竞争,而作为吉利汽车三大全新品牌之一全球鹰麾下的首发车型,也是国内A00级第三代标志性的产品——吉利熊猫也于08年11月上市。

刘金良副总裁现场答记者问
刘金良副总裁现场答记者问

  与国内市场上的微型车相比,吉利熊猫将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了打造五星熊猫,一个名为“吉利熊猫”的技改项目于2006年在临海基地正式启动,6个亿的资金投入,换来的是全新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以及点焊机器人、喷涂机器人、鸵鸟毛擦净机、淋雨检测设备等国内生产车间的先进配置。 2分钟完成一台白车身的制造,3分钟完成一台涂装车身的制造。

  而要真正做到五星安全,除了先进的生产线,还需要强大的技术保障。研发人员从主、被动防护体系,为消费者的行车安全严格把关。在熊猫研发设计中,仅资料管理这一项,就有超过10G的3D数据,1100余份2D图纸,20000余份各类文件资料,在设计和生产的同步工程中,研发人员提出了近500个设计变更方案,到2008年11月吉利熊猫上市,消费者看到的是配备预紧式安全带、可溃缩转向柱、高位刹车灯、超速自动报警系统、ABS防刹车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后车门儿童安全锁等人性化安全细节的熊猫,被动安全上,防撞钢梁、笼型车身和六安全气囊,最大限度的吸收外来撞击力,做到安全防卫滴水不漏。而在此之前,熊猫经历的是3万公里24小时不熄火长途路试,高温、耐寒实验,回正实验以及长达30万公里的破损路面、比利时路面、卵石路面、搓板路面、涉水路面、弯道方向等各种环境下的性能测试和可靠性试验,最终10项外观专利和21项新型实用专利的取得,从侧面反映了熊猫时尚的外观和卓越的性能。上市一年来,熊猫累计销量3万多台,目前月均销量已超3000台,全球鹰品牌4S店及一级销售网点共160多家,已基本完成全国营销网络覆盖。

  此次碰撞测试中,熊猫的三款车型均在吉利不知情的情况下由C-NCAP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从经销商处购买,确保了熊猫碰撞的客观性。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合资品牌与国际品牌,在2009年参评的其他自主品牌中,只有熊猫获得了五星,这也说明吉利在汽车安全控制领域已经达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高度,是对吉利研发能力和战略转型的充分肯定。而在战略转型的深入中,吉利找准了技术这个切入点,熊猫更是首开自主品牌小车五星安全标准先例,从根本上向消费者传递自主品牌的实力与信心。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