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熊猫五星级安全源自GTSM吉利安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5:46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2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今年第四批6个车型的C-NCAP碰撞评价结果,其中吉利熊猫以45.3分的成绩获得五星认定,成为自主品牌首款五星级经济型轿车,这是继2008年吉利远景成为自主品牌首款四星级轿车以来,吉利在安全技术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也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安全技术取得显著进步的标志性里程碑。

  这样一款A00级尺寸的“袖珍”小车,何以取得超越很多更高级别车型的碰撞成绩,在通常只能获得两星、三星成绩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内最安全小车”呢?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吉利熊猫确是“真材实料”,在安全技术方面狠下了苦功,下面就把“无敌熊猫”的“安全功夫”给大家解析一番。

  吉利以“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吉利汽车研究院则将“安全第一”奉为研发核心战略之一,并明确提出了GTSM(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全面安全管理的研发理念,吉利熊猫就是从GTSM的孕育中诞生的。

  GTSM是指从车辆研发初期策划、到安全技术开发、再到生产环节,从主动安全岛被动安全的全方位整车安全管理体系。吉利熊猫就是在开发初期就定义了远高于法规标准的安全目标,从策划到研发再到具体设计,从安全配置到零部件质量再到供应商的选择等,一切均以安全为重点,各个方面都有严格的管理与审核,从而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的安全管理。

  早在造型设计阶段,吉利熊猫在进行仿生熊猫设计的时候,就综合考虑了安全性能的需要。例如外造型方面,保险杠及大灯的造型充分加入行人保护的设计元素;又如内部造型方面,对仪表台及车门内饰的造型,同样考虑了要在碰撞中对内部乘员发挥良好的保护作用。

图1:外造型的行人保护设计
图1:外造型的行人保护设计
图2:车门内饰造型的乘员保护设计
图2:车门内饰造型的乘员保护设计
图3:车门内饰造型的乘员保护设计
图3:车门内饰造型的乘员保护设计

  在车型总布置阶段,设计了最有利于碰撞压溃吸能的发动机舱空间布置方案,并对乘员舱内部空间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合理化设计,将乘员舒适性的人机工学要求与碰撞安全性的被动安全要求结合起来,加以综合衡量和协调控制,形成了“小车大空间”的高安全性整车框架。      

发动机舱空间布置的碰撞吸能设计
发动机舱空间布置的碰撞吸能设计
乘员舱内舒适性与安全性结合的设计
乘员舱内舒适性与安全性结合的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