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投资3.36亿美元用于生产雪佛兰Vol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00:44  新浪汽车综合
雪佛兰Volt

  密歇根州底特律 – 通用汽车将在位于底特律Hamtramck的总装工厂投资3.36亿美元并从2010年开始生产雪佛兰Volt(配置 口碑)增程型电动车。

  此次新增投资使得通用汽车公司在密歇根州就和Volt有关的投资总额达到7亿美元、投资范围涵盖8家工厂。底特律Hamtramck工厂将作为Volt电动车的最终总装工厂,其生产设备来自Grand Blanc工厂,锂离子电池由通用汽车位于Brownstown镇的电池堆生产工厂提供,凸轮轴和连杆来自Bay City市,而冲压和Volt搭载的1.4升发动机发电机则由通用汽车位于Flint的工厂提供。

  “底特律Hamtramck工厂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家由大型汽车公司所有的电动车生产工厂。2007年北美车展上展示了Volt之后,我们就开始在这个工厂做量产的准备,”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规划副总裁Jon Lauckner表示。“此后,我们在这一领域里见到了大量涌现的竞争者和合作伙伴。这种竞争关系进一步推动了电动车技术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发展。”

  自Volt在2007年1月正式亮之后,当年其他汽车生产商先后宣布将推出六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电动车,之后的2008年推出了19款,2009年又增加了另外5款车型。

  除了通用汽车公司就和Volt相关的项目投资的7亿美元,还有很多供应商、公共服务供应组织和机构也在密歇根州及美国其他城市进行投资,以支持Volt量产和电动车的研发。2009年8月,美国能源部为全美28个州境内精挑细选的45家公司、大学和机构予以总计超过20亿美元的资助金额,用以推动电动车研发、电池生产及交通电气化的进一步发展。

  “通用汽车引领了电动汽车的研发,并且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行业,包括电池开发商、涉及家用及商用从充电设施制造商、功率控制及电动马达供应商,”Lauckner说道。“这些在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投资创造了新的工作机会,增强了密歇根州及美国全国长期发展的竞争力。”

  为了降低成本和最大化利用柔性生产技术,Volt所需的一些生产设备是利用了通用汽车其他工厂的既有设备并安装在了Hamtrack工厂的车身车间。底特律Hamtramck工厂现有的生产线将用于生产Volt电动车,Volt总装线的小规模试生产将在2010年春季开始,正式生产将在2010年年底开始。

  底特律Hamtramck工厂于1985年建成投产,目前拥有雇员1200名,包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22分会名下的1100名小时工。

  “对于工厂的工人来说,此次投资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这些投资为汽车的未来及电气化发展铺平了道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国际部副总裁及总监Cal Rapson表示。

  雪佛兰Volt是一款增程型电动车。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情况下,Volt可以依靠纯电力行驶64公里。当车载锂电子电池的电能耗尽后,车载发动机发电机无缝介入开始工作,继续提供车辆行驶所需电能。Volt一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目前Volt定价尚未公布。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t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