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联手OnStar推出Volt专用全天候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00:57  新浪汽车综合

  ·雪佛兰携手OnStar首次展示适用于电动车的无线智能手机技术

  ·OnStar移动应用技术成为继电池技术之后Volt(配置 口碑)采用的另一项先进技术

  ·OnStar为Volt开发的移动应用技术可提供个性化服务及辅助车辆控制服务

  ·OnStar移动应用技术让Volt的充电过程更简单、更便捷、更高效

  拉斯维加斯 – 雪佛兰携手OnStar展示汽车业第一款可真正适用于电动车的智能手机技术,该技术可以帮助雪佛兰Volt车主实现对汽车及OnStar各项功能的24小时全天候远程控制。

雪佛兰联手OnStar推出Volt专用全天候服务
雪佛兰联手OnStar推出Volt专用全天候服务

  OnStar的移动应用技术可以帮助车主通过摩托罗拉Droid、苹果iPhone及黑莓Storm等智能手机实现和Volt的沟通。该技术通过实时数据连接,实现诸如从设定Volt充电时间到开启车门等多项功能。

  OnStar智能手机技术是首次应用在雪佛兰Volt上,旨在为Volt车主带来更加全面的驾车体验,该技术所带来的人车之间的互动及远程控制功能都是在电动车领域中首次出现的。这些应用技术包括:

  ·电池充电水平、电池电量及总里程显示

  ·显示充电插头是否插入

  ·识别充电插座电压

  ·预估电池需要在何时开始充电

  ·通过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向车主发送提醒充电、充电中断及充电完成等信息

  ·显示油耗、纯电能能耗及行驶里程信息

  ·电量最低时提供灵活充电模式或重新设定充电时间

  ·允许车主在电网用电谷底时间通过手动设置实现充电的智能模式

  ·显示前一次行车的平均油耗、全车累计平均油耗、纯电能行驶里程及总行驶里程

  “雪佛兰Volt开启了汽车技术的新时代,它将车联网及控制技术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OnStar总裁Walt Dorfstatter表示。“在目前OnStar的近600万用户基础上,全新的智能手机应用技术将为车主和座驾的互动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无论驾驶者是否在车内,OnStar的实时数据连接都可以帮助驾驶者最大化利用Volt所带来的环保优势。 该技术对于充电状态的直观显示大大简化了充电时间的设定。此外,此项技术还可以帮助车主在不消耗电池电量的情况下远程启动Volt,在酷热和寒冷的天气情况下可提前远程启动车内空调调节车内温度。该功能可以帮助节省电池电量,实现更长的纯电能行驶里程。

  当充电指令被激活后,Volt车主将会收到一条确认信息,告诉车主指令成功发送至汽车。在Volt内部,仪表板上的绿色LED液晶灯在充电时会自动点亮,充电延迟时会闪烁,而在电池已经充满、充电插头尚未拔出时会快速闪烁。如果充电中断,通过OnStar移动技术车辆会会自动向车主发出警示信息,汽车喇叭也会鸣笛。

  OnStar系统的一些传统功能,例如远程车门开启、远程开启车灯及鸣喇叭等功能,都必须通过打电话至OnStar的用户服务中心才可以实现。但是现在应用了OnStar移动技术后,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控制实现上述功能而不必经过呼叫中心的帮助。

  OnStar移动技术由工程师在OnStar电动汽车实验室共同研发。此外,该项目团队还利用OnStar和汽车的连接互动功能,收集Volt测试时研发模型的实时数据。OnStar的工程师团队和Volt研发团队共享这些实时数据,加速了Volt研发速度,这也将确保Volt在投产之初就可以拥有出色的品质。

  从2009年1月5日晚10:00时(美国东部时间)起,OnStarMobileDemo.com网站可以查看OnStar移动技术在摩托罗拉Droid和黑莓Storm手机上的应用展示,从1月6日开始在iTunes专卖店展示该技术在苹果iPhone上的应用。

  Volt的OnStar移动技术还可以应用在其他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机的移动浏览器上。Volt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就能看到并管理来自于车辆、网络以及OnStar每月汽车状况诊断报告的系统和指令。

  Volt车主还可以选择接收每月一次的OnStar车况诊断邮件,该邮件包括了电动车所具有的独特特点,例如续驶里程、车辆保养信息等,也包括目前OnStar常规用户能够享受到的远程车况诊断服务。此外,OnStar还可以为Volt车主提供车主独家网络服务,该网站通过OnStar移动应用技术为车主提供更多车辆历史状态信息。

  雪佛兰Volt车主能够享受到的OnStar服务同样包括目前OnStar用户享受的安心安全服务,例如碰撞自动求助系统、全程导航系统、全音控免提电话及被盗车辆协助服务等。

  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可以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情况下,依靠车载电池的所提供的电力行驶64公里。当Volt搭载的电池电量耗尽后,车载燃油发电机将开始工作,确保Volt在再次充电之前或重新添加燃料之前的续驶里程超过480公里。

  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从上市开始就可应用OnStar移动应用技术。按计划雪佛兰Volt将于2010年年底投产,目前定价尚未宣布。更多关于Volt的信息,请登录media.gm.com/volt查询。

  在中国,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中国消费者提供OnStar汽车信息安全服务,它也是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OnStar系统将通过应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来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广泛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包括碰撞自动求助、路边救援协助、全音控免提电话、实时按需检测和全程音控领航(Turn-By-Turn Navigation)等十多项。更多关于OnStar在中国的信息,请登录 http://www.OnStar.com.cn 查询。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t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