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Volt明春量产 中国是海外市场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备受期待的通用汽车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 (配置 图库 口碑) ,终于有了明确的量产时间表。近期来深受人事变动及资产出售振荡困扰的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全球首款量产版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已完成最后的生产准备工作,将于2010年春天开始小批量生产,并在当年底开始正常生产。

 

雪佛兰Volt外观图 查看更多图片

  通用汽车表示,作为创新技术接受能力最强的区域市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成为雪佛兰V olt上市的首选市场。同时,通用汽车上周还透露,将在位于底特律的H am tram ck装配工厂投资3.36亿美元,用于2010年雪佛兰V olt上市后的产能扩充。

  改变现有汽车“DNA”

  通用汽车表示,搭载了革命性汽车驱动系统技术的雪佛兰V olt,将能彻底改变现有汽车的“D N A”,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进入电气化时代的标志性车型。据悉,通用汽车在推进雪佛兰V olt商业化的过程中,已累计投入超过7亿美元。目前,通用汽车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加紧对雪佛兰V olt进行技术、性能、环境等方面的严格测试。

  作为关系到通用汽车能否走向复兴的战略性产品,雪佛兰V olt在纯电动状态下,能在高速公路及城市道路上行驶64公里,并通过车载发动机持续供电续航480公里。此外,依照美国环保署(EPA )专为插电式电动车制定的燃油经济性测量标准,雪佛兰V olt在城市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2升。根据数据统计,仅靠电力驱动,不使用一滴汽油,雪佛兰V olt即能满足70%以上驾驶者的驾驶里程需求。

  通用明年6月前偿还债务

  通用汽车还表示,公司基于雪佛兰V olt项目成功研发的V oltec技术,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电力驱动架构,并将在未来应用于旗下更多车型,以降低公司产品对传统燃料的依赖程度。除了雪佛兰V olt,该技术还将被应用于凯迪拉克Converj、欧宝A m pera等车型。

  通用汽车上周还宣布,除美国本土市场外,中国将成为雪佛兰V olt增程型电动车登陆的全球第一个海外市场,通用汽车此前曾宣布,雪佛兰V olt将于2011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由于全球节能减排任务的加重,汽车行业内的标志性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受到了业界的普遍关注。除了通用汽车雪佛兰V olt之外,日产汽车基于专门的电动车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车“叶子”(Leaf),也将在2011年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市场开始销售,并且将于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

  尽管近期内深受人事变动及资产出售振荡困扰,但受益于供销销售企稳、成本降低及财务结构的改善等因素,通用汽车已经度过了破产重组后最艰难的时期。

  除了加大投入推动雪佛兰V olt的投产之外,通用汽车董事长兼代理执行长EdW hitacre上周还表示,“我们计划偿还债务,并将在明年6月前完成。”据悉,通用汽车计划在明年6月份之前偿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约80亿美元债务,这也是通用汽车走出破产重组程序以来,首次承诺其将在一年内偿还政府贷款。而这一承诺,也使得通用汽车偿还政府救援资金的计划,比以前的承诺要快很多。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t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