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前未找到合适买家 通用欲终结萨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专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8日说,由于未能在年底前为旗下萨博汽车找到买家,公司打算终结这一品牌。

  通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曾与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洽谈出售萨博,但“出现一些状况,双方认为无法解决”。

  据通用汽车副总裁约翰·史密斯透露,瑞典政府和通用、世爵三方代表直至18日上午仍在协商,但没能达成一致。通用决定明年年初着手终结萨博品牌。

  通用表示,终结萨博品牌“虽然艰难,但有必要”。公司打算集中力量为核心品牌及车型“投入更多设计资源和营销资源”。

  通用1990年至2000年斥资7.25亿美元分两次收购萨博。然而萨博汽车过去将近20年间几乎年年亏损。去年萨博汽车在全球售出93295辆,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大约1.1%,净亏损30亿瑞典克朗(约3.41亿美元)。

  鉴于终结萨博品牌预计将减少约1.5万个就业机会,瑞典副首相兼工业与能源大臣毛德·奥洛夫松18日说:“这令人沮丧。这发生于最糟糕时候,对所有员工来说是个坏消息……眼下最重要的是安置员工,为未来做好筹划。”

  通用说,除了偿还萨博所欠债务,今后会继续为客户提供保修、零部件供应等服务。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