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宜”有好货 三款中级省而优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0:10  新浪汽车

  省钱!大家都喜欢,与慷慨吝啬无关。节约是美德,能省不省视为浪费,所谓,节约无罪,浪费可耻。但省则有道,才是明智之举,只买便宜不买好货自然不值得推崇,买好货还“便宜”就让人羡慕了。如何擦亮双眼,买辆高性能又“省钱”的好车成了众多消费者梦寐以求的事,笔者在此为期待“省而优”的消费者们推荐三款省钱高性能中级车。

  大众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SI

  省而优关键词:一高(高性能)两省(省购置税、省油)  售价:14.88万-16.98万元

  以1.4TSI无论增压发动机加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在同

  级车型中数科技含量最高的车型。该发动机采用燃油直喷增压技术,与目前速腾1.8TSI发动机类似,只是排量更小。“高”在哪,我们以一些数字来说明,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220Nm,与已经停产的1.8T车型最大扭矩相同,也就是说在某种情况下1.4TSI可以获得1.8T车型相同的牵引力。  1.4TSI发动机的转速在1750-3500转之间能够维持其220Nm的最大扭矩,这种低转速高扭矩的调校,显然不是偏向激烈驾驶的设定,而是在平时驾驶的转速范围内提供最大的牵引力,这就意味着这款发动机是为省油而生,据悉,速腾1.4TSI DSG组合平均油耗为6.6L/100KM左右,有网友甚至开出过5.1L/100KM的超低油耗。在这个油价高企的时代,省油自然就意味着省钱。此外,速腾1.4TSI虽然动力相当于1.8以上的,但其排量仅为1.4,因此还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能省出6359-7256元。有意向的朋友赶紧出手,或许还能赶上购置税减半优惠末班车,明年可就是按7.5%征收了。

        别克新君威 (配置 口碑 论坛) 1.6T

  省而优关键词:一高(高性能)一省(省购置税)   售价:19.99万元 采用1.6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效率与普通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有不小的提升。这与大众的1.4TSI技术有着相似之处,更大的车型以及减征购置税内的排量另这款车更加实惠。  别克新君威推出的1.6T只有一款车型,新车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225/55 R17轮胎,铝合金轮毂。此外,还有价格4000元的天窗选配件可供选择。车身颜色在新一代君威车系已有的霓红、幻白、流银、恒金、炫灰之外,还特别增加了Turbo车型独有的雅蓝色。  新车型搭载一款来自通用的1.6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 /2200rpm。此外,该1.6T发动机还采用绝妙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当车辆处于加速状态时,Superboost功能根据发动机管理 模块的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的增压压力,可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这意味着Superboost功能可短时间内提供高达 265N·m的扭矩。

       2010款荣威5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8 DVVT

  省而有关键词:一高(高性能)一省(省油)

  售价:12.68万

  排量在1.6以上的荣微550自然享受不了购置税优惠,但可圈可点的是他再油耗上所带给人的惊喜。当然,在动力性能上,2010款荣威550表现毫不含糊。荣威550 1.8 T搭载的是当今世界最新技术水平的Kavachi 1.8T高性能全铝 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意味着荣威550 1.8 T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可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其输出的最大功率大约可增加30%。此外,该 款发动机还采用多点燃油喷射MFi技术,SIEMENS全新一代EMS6204管理策略,ETC8 (配置 图库 口碑) 集成全新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这些高科技技术的使用使其 动力性和燃油性达到了完美的统一。  至于荣威550所配备的另一款引擎- 1.8 DVVT,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时下最先进的进排气双连 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高效、节能、环保是这款发动机最显著的特色。通过数据测试可知,荣威550 1.8L DVVT能提高10%的动力,降低5%的油 耗,90公里等速油耗仅5.6L/100KM,排放同步降低,可达欧IV标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