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志刚辞职 华晨人事再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09:02  经济观察报

  华晨半年前酝酿的管理体系变革继续深化,伴随而来的是人事的再动荡。

  日前,消息人士透露,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已经正式辞职,接替人选已经确定,不日就将公布。

  刘志刚是华晨的 “三朝元老”级人物,在华晨工作长达二十余年,此前在华晨有两项重要职务,分别是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和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主管销售和生产。

  “未来华晨生产和销售可能不再是一人统管,其中接替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很可能是原副总经理沈毅,此人行事低调,鲜有露面,但擅长营销。生产方面的总经理人选目前仍在物色。”上述消息人士表示。

  同时,该消息人士透露,华晨此番动作背后,是半年前进行管理体系改革的深化。未来华晨将效仿丰田在中国的做法,实行区域制管理,即汽车业所谓的大区制。“华晨将设置多个大区,以区域经理为中心,将销售、售后服务、网络管理与拓展、市场推广、媒体公关等职能逐步下放给大区,赋予大区更多的自主决策权。”

  早在今年6月份,华晨就开始对管理体系大动手术,格局全面生变。当时将华晨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金杯)原下属的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华晨汽车研发中心三个主要部门全部独立出来,分别成立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晨汽车国际销售有限公司、华晨汽车研究院,与华晨金杯并列为四大平行公司,全部由华晨集团统管,即祁玉民直接管理。

  其中,原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除担任华晨金杯汽车总经理外,兼任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不再设置总裁职位;原华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华晨金杯副总裁何国华因身体原因辞去职务,由原华晨金杯副总裁万宇飞担任;华晨汽车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邢如飞担任华晨汽车研究院院长。

  经过上一轮调整,刘志刚的权力范围明显缩小。当时,记者采访刘志刚时,其持支持态度,表示“这样的变动更有利于公司的扁平化管理,使未来的决策更为顺畅,有利于各种战略的快速制定和有效执行”。

  此次,记者致电刘志刚,其手机已是关机状态,就其未来去向,消息人士仅表示,“其辞职申请已经获批,去向不明。”

  祁玉民掌管华晨后,今年6月份的人士和体系大动是第一次。当时曾有华晨内部人士透露,祁玉民在一次中层会议上曾表示,掌管华晨三年下来,发现华晨的根本问题是管理体系问题。他认为要想让华晨更好发展,必须从管理体系的根本入手。

  今年,祁玉民对华晨的调整非常高调,包括其南北基地布局,与丰田、奔驰合作拓展专用车和改装车市场,以及绵阳基地50万套动力总成异地重建等。其给华晨制定了明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的目标。

  业内人士评价,对于今年销售仅能达到33万台,增长10%左右的华晨来说,在明年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高达17万辆的净增长将是非常大的挑战。

  据透露,华晨6月份的体系改革只是搭建框架,此次的变动才开始进入实质。“未来华晨将根据变化后的结构重置职位,因此,人事上可能会大规模变动。”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年底,华晨将迎来人事变动高潮。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