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公开辟谣:祁玉民个人从未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8:22  新浪汽车综合

  在12月7日某媒体刊登一篇标题为《套现11.25亿港元华晨集团打折出售华晨汽车股权》的文章称:“……今年年初,华晨中国股价仅为每股0.43元,当时华晨汽车集团便投入5亿元人民币买进13.14亿股,祁玉民本人也增持了13.14亿股……”。此消息出炉,引起部分媒体对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个人炒股”问题的关注。就此事件,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进行求证。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非常惊讶和气愤。”当听完记者的提问后,副总经理沈毅立刻予以否定的回答。“到目前为止,祁总个人没有任何增持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如果个人在上市公司增持13.14亿股,上市公司必须要公告。迄今华晨中国从没发过此公告,所以这个说法不攻自破”,但是该事件已对华晨汽车及祁总本人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沈毅透露,目前华晨汽车正在积极与发布该消息的当事媒体交涉,要求对方能够针对该新闻造成的负面影响公开致歉,要求对方能够纠正谬误,消除对华晨带来的负面影响。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初,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确投入5亿元人民币购进华晨中国(香港代码1114)13.14亿股,但这确为集团整体资本运作行为。而且,此次运作正是祁玉民接管华晨后,在资本市场的一次最大规模成功运作。在此次运作中,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功融资25亿元左右。然而经过众人口传,到最后竟演变成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祁玉民分别出资的“绯闻”。对这一“惊变”,华晨内部觉得十分滑稽又“哭笑不得”。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