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汽车销量创新高 1.6L以下车热销72.3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9: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11月,汽车产销呈现全面增长态势,分别达到139.14万辆和133.77万辆,超过9月,再破历史记录,这也是今年以来月度历史最高记录第四次被刷新。

2009年1-11月乘用车、交叉型乘用车月销量增长率情况图
2009年1-11月乘用车、交叉型乘用车月销量增长率情况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本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产销增长情况明显好于其他品种,反映了在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前消费者表现出的担心。

  11月销量再创新高 各车型均大幅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数据显示,11月,汽车生产139.14万辆,环比增长10.61%,同比增长104.20%;销售133.77万辆,环比增长9.08%,同比增长96.43%。

  其中:乘用车生产107.47万辆,环比增长10.76%,同比增长101.42%;销售103.64万辆,环比增长9.50%,同比增长98.23%。商用车生产31.67万辆,环比增长10.09%,同比增长114.24%;销售30.13万辆,环比增长7.65%,同比增长90.48%。

  朱一平表示,11月汽车产销继续沿着上升轨道运行,当月产销量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今年以来月度历史最高记录第四次被刷新,各车型表现出全面增长,受翘尾因素影响各车型同比均出现大幅度的增长。

  1.6L及以下车型当月销售72.33万辆

  11月乘用车各品种中:多功能乘用车(MPV)环比增长最为明显,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交叉型乘用车增速略低;与上年同期相比,各品种增速迅猛,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和SUV增速均超过100%。

  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增长极为迅猛,当月销售72.33万辆,1.6升及以下轿车销售53.42万辆,均创出历史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由于年底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到期,潜在消费者出于担心政策不再延续,12月或将再次出现“抢购”车潮,1.6升及以下乘用车产销两旺局面将不可避免。

  今年汽车购置税同比增长6.3%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工业受政策因素拉动表现出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同时汽车的旺销给国家税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汽车消费税同比增长12%,汽车购置税同比增长6.3%。

  董扬表示,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实施,今年与汽车相关的税收增幅都远远高于往年,“购置税减半政策使消费者与政府都得利,还起到了调结构的作用,现在消费者出于担心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可能集中到12月购车,为避免汽车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明确优惠政策的延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