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四成 高增长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08:37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了10月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共销售汽车122.6万辆,环比下降7.9%,同比增长72.5%。1至10月共销售汽车1089.1万辆,同比增长37.7%。对此,中汽协常务副秘书长董扬认为这个增长幅度是合理的,由于去年同期市场销量较低,所以导致同比增幅较大。

  高增长是正常现象

  在中汽协发布的产销数据中发现,前10个月内的中国汽车工业一直在高速运转状态,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087.3万辆和1089.1万辆,同比增长36.2%和37.7%。而与普通消费者有着直接关系的乘用车产销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42.4%和45.1%,分别达到812.9万辆和819万辆。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前10个月的高速增长,董扬表示:“这么好是必须的,必须有这么高的速度。”他认为,这样的增长速度是平稳的、合理的。

  董扬说:“今年GDP的增长速度约为8%,这个速度在工业领域将达到12%;在汽车领域只有工业增加值能客观的反应增长速度,我们对19家重点企业在1至9月份的工业增加值进行统计,结果为增长了17%,这个速度可以说刚刚及格,因此是一个平稳的速度。”

  董扬认为,这个速度调整了市场产品结构,优化了自主品牌、西部二、三线城市以及小排量的产品分布结构,而且这个市场发展速度也是对去年市场低迷的一次补充。

  可能出现透支消费

  董杨表示,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对于拉动小排量增长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对于12月31日即将到期的情况下,董扬表示:“对于新的购置税政策,我们希望能尽快出台,如果新的政策宣布过晚,将有可能透支明年的消费,那样对明年的市场发展将会相当不利。”

  对于未来购置税的调整,董扬认为,希望政策能继续实施,虽然目前保增长的任务已经完成,但调整结构的目标还远远没有达到。而关于购置税的调整,董扬说:“购置税不可能针对1.8升和2.0升排量有任何优惠政策,只会向下发展。”(桑大伟)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