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计:2010年汽车销量增速约为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08:3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根据目前的增长态势来看,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将超过1300万辆。在此基础上,据新华信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速将有所放缓,预计全年销量超过1500万辆,同比增长在15%左右。

  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表示:“自2007至2009年的汽车产量的平均增长率为21.6%,与2007年的增长率比较接近,2009年高增长主要是释放了2008年累积的需求,但并没有透支2010年的汽车需求,因此2010年汽车市场需求不应有大幅回落。”

  消费需求的旺盛也是市场持续旺盛的原因之一。据新浪汽车与新华信联合网络调查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的上千名被访者中,86.9%近期有购车计划,其中,44.7%表示“年底前购车”,42.2%表示将在“明年购车”。而且,由于今年汽车价格并没有大幅降价的趋势,消费者年底并没有集中购车的趋势,预计明年汽车需求不会有大幅回落,仍然比较旺盛。

  对此,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也表示:“由于房价不断上涨,很多经济学家预测明年房地产市场无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那么国家就要确保汽车市场不拖累国民经济的增速。” 他同时强调,明年汽车市场增速特征是先快后慢,企业一定要抓住年初的市场机会,但全年计划不要订得太高。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为99.6(2001年增长水平=100),与上季度相比上升2.7点。这表明汽车行业景气状况明显好转,汽车行业已经走出低谷,进入上行通道。(宋晓艳)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