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刚型“酷男”--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8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27  信息时报
科鲁兹1.8L
科鲁兹1.8L

  雪佛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诞生于通用全球最新的轿车平台,由通用欧洲团队主导,面向全球市场进行设计和研发,与之前亮相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在科鲁兹身上我们很难找到以往雪佛兰汽车保守平庸的痕迹。科鲁兹主打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配备通用汽车全新的1.6升、1.8升Ecotec DVVT发动机和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雪佛兰科鲁兹在设计、性能及油耗方面实现了相对的平衡。

  造型动感时尚

  除去金领结标志,我们在科鲁兹上几乎找不到雪佛兰汽车那种千篇一律的外观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惊艳的动感而阳刚的外形,这将代表通用今后的全新设计理念。

  整体上看,科鲁兹最大的亮点就是车身整体直线条的设计。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配合多处面和体的三维交叉,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这款全新的中级车拥有了动感跑车(Coupe (配置 图库 口碑) )风格的车身比例。雕塑感极强的腰线从双材质头灯一直延伸至双炮筒尾灯。也正是这些流畅的车身线条共同筑成科鲁兹动感时尚的型男造型。1.8L科鲁兹在雪佛兰标志下方还有一条镀铬装饰条,从而显得更上档次。

  内仓具科技感

  科鲁兹的内装同样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源自Corvette跑车的运动型双座驾驶舱的设计理念,使内饰整体简洁美观,多层次仪表台和半透明的炮筒式仪表散发着冰蓝色的夜光,看上去低调、典雅,并且科技感十足。

  飞翼式的一体化中控台将GPS导航、CD播放器和自动空调集于一身,按钮分布合理丝毫没有凌乱感,且按钮阻尼适中,手感不错。除此之外,中控台的一大设计亮点:巧妙的通过金属材质面板与高光钢琴表面板的交叉,将整个中控台分为三个部分:上层为影音娱乐系统控制区,下层为空调控制区,中间则为中控锁控制区。

  动力技术升级

  动力方面,科鲁兹1.8搭载了通用全新的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05kw/6200rpm和177Nm/3800rpm;配备了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电子节温阀装置、先进的活塞冷却系统和机油冷却系统不仅使燃油效率进一步提高,配合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更能让气流得到有效控制,提高排气效率,从而达到优异操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变速箱方面,1.8L车型则只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并不追求提速的迅猛,而更多的关注的是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6速变速器换挡相当平顺自然,没有任何顿挫感。科鲁兹前悬架采用了铸铝控制臂的设计来更好的控制车身在高速行驶时的姿态,熟悉汽车的朋友一定知道,决定汽车操控性的好坏很大成分来源于优秀的调教。

  在激烈的驾驶状态下,我们认为科鲁兹的底盘表现比较令人满意的,尽管在高速急掉头时车身倾斜稍大,但整体上车身控制较好,没有出现失控的情况。另外,科鲁兹方向盘指向比较精准,路感清晰,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驾驶乐趣。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