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进入上市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5:51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讯 全球首款量产版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 (配置 图库 口碑) 已经完成最后的生产准备工作。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公司将在位于底特律的Hamtramck装配工厂投资3.36亿美元,用于2010年雪佛兰Volt上市后的产能扩充。同时,通用汽车表示,作为创新技术接受能力最强的区域市场,加利福尼亚州将成为雪佛兰Volt上市的首选市场。

  通用汽车表示,搭载了革命性汽车驱动系统技术的雪佛兰Volt将能彻底改变现有汽车产品的DNA,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进入电气化时代的标志性和先锋车型。据悉,通用汽车在推进雪佛兰Volt商业化的过程中累计相关投资已达7亿美元,这款备受公众和业界瞩目的明星车型将于2010年春天开始小批量生产,并在当年年底开始正常生产。

  此外,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加紧对雪佛兰Volt进行技术、性能、环境等方面的严格测试。同时,公司还与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南加利福尼亚州爱迪生电力公司以及萨克拉门托市政公用事业局(Sacramento Municipal Utility District)展开紧密合作,以确保雪佛兰Volt消费者届时能够得到充足的基础设施支持。

  据介绍,通用汽车将有8个生产设施为雪佛兰Volt的量产提供支持,其中包括了负责模具的Grand Blanc工厂、负责车用锂离子电池组的Brownstown Township 工厂、负责凸轮轴及连杆的Bay City工厂、负责冲压件以及雪佛兰Volt所使用的1.4升发动机的Flint工厂等,并由Hamtramck工厂完成最终的产品总装工作。

  作为通用汽车着眼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产品,在纯电动状态下,雪佛兰Volt能在高速公路及城市道路上行驶64公里,并通过车载发动机持续供电续航480公里。此外,依照美国环保署(EPA)专为插电式电动车制定的燃油经济性测量标准,雪佛兰Volt在城市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2升。根据数据统计,仅靠电力驱动,不使用一滴汽油,雪佛兰Volt即能满足多数驾驶者的驾驶里程需求。而作为一款革命性的产品,雪佛兰Volt的出现将使未来城市交通“零油耗、零排放”的诉求成为可能。

  通用汽车表示,公司基于雪佛兰Volt项目成功研发的Voltec技术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电力驱动架构,并将在未来应用于旗下更多车型,以降低公司产品对传统燃料的依赖程度。除了雪佛兰Volt,该技术还将被应用于凯迪拉克Converj、欧宝Ampera等车型,显示出通用汽车在全球电动车技术领域内的领先地位,以及其推动电动车大规模商业化进程的决心。

  此外,除了美国本土市场外,中国将成为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登陆的全球第一个海外市场,通用汽车之前曾宣布,雪佛兰Volt将于2011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t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