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日产leaf电动车即将国产 中文名定名"聆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20   新浪汽车 字号:

 

leaf
日产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leaf”实拍

  日产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实拍

  在19日的北京车展车展探营活动中,编辑意外发现了日产电动车LEAF的中文名定名为“聆风”。而这也就解释了上汽的概念车中文名“叶子”花落他家。新浪汽车于去年日产leaf在日本横滨全球首发时,第一时间有幸独家专访到了包括卡洛斯·戈恩,中村史郎,山下光彦等副总裁在内的日产汽车高层。

日产leaf电动车即将国产 中文名定名"聆风"
日产leaf电动车即将国产 中文名定名"聆风"

  针对leaf的性能以及在中国国产等话题,新浪汽车与日产高层做了深度探讨。相信网友们还记得,在日产总部的试车场里,我们有幸也抢先试驾了leaf的测试车,EV版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以说EV版骐达,留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印象。尤其是电池组在车底的布置以及快充电站,都让我们意识到,电动车并非是玩票,而是实实在在的过几年就将进入平常百姓家的生活用品。日产对leaf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而我们媒体也非常热切的盼望能抢先试驾上leaf电动车以及做长期试驾调查。

日产leaf电动车即将国产 中文名定名"聆风"
日产leaf电动车即将国产 中文名定名"聆风"

  而根据最新的行业消息,leaf选择在广州的国产相关事宜已经敲定,2010年为准备阶段,主要为电动轿车生产应用做好各种准备工作,2011年为进口研发阶段,2013年实现正式国产阶段,2015年为深度国产化阶段,同时实现产销5万辆目标。目前Leaf在美国的经销商订单已达到6万份左右。2012年前,日产将在全球生产50万辆电动车,10年内,日产将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10%的份额。“Leaf进入美国市场后并不会面临多大竞争。日产将扩大电动车产能,预计在2012年前,日产北美、日本和欧洲工厂将生产50万辆电动车。”

111

  从目前公布的美国市场LE A F售价来看,厂家建议零售价为32780美元(约合人民币22.4万元),由于日产Leaf电动车在美国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退税优惠,因此实际售价为25280美元(约合人民币17.27万元)。而媒体采访日产的有关人士时表示,明年国内进口LEAF之后,售价可能略高于上述价格。

横滨独家试驾日产纯电动汽车骐达EV(组图)

  虽然业界普遍看好电动车的发展前景,但因为纯电动汽车造价过高、续航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较短、充电时间太长、充电站太少,仅有为数稀少的全电动车上市销售,例如大名鼎鼎的Tesla Roadster电动跑车以及leaf。

  日产Leaf使用新研发的锂电池组,其性能表现与普通经济型掀背车接近,电池组最大能支持120 hp马力的电动机。日产Leaf此次配搭的电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p和280 Nm,动力数值与大部分小型和中型家用车的表现接近,并且Leaf的扭矩输出相对于汽油机的优势非常明显。Leaf的快充模式能够在30分钟内将电池组电量补充到80%,大大改善了电池组不能迅速补给的难题。但快速充电仅适用于紧急之需,将电池充满仍然需要8小时,车主可以利用夜间进行充电。

EV充电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Leaf的续航里程,日产在节能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使用低能耗的LED前大灯和尾灯;特别设计的车头轮廓引导车头气流远离后视镜,减少风阻和风噪;由于动力系统的冷却需求较少,车头进气口面积也大幅缩减,减少了空气阻力。车厢内配有IT系统连接数据中心,可接收各种资讯和支援。Leaf使用高分辨率彩色液晶屏替代传统指针式仪表,采用与本田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似的双层式布局,除了车速、功率、能量回收状态、电池组温度、行驶时间、单次行驶里程、时钟、车外温度等常规信息外,还能根据电池组剩余电量估计续航里程,借助导航系统提供临近充电站的位置和距离等。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