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全球鹰

自由舰

合纵连横 吉利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6: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吉利汽车宣布全面收购中誉汽车资产,据李书福介绍,吉利将利用中誉汽车现有设备、技术,开发、建设吉利高端乘用车、商务车、专用车,丰富、延伸吉利产品线。吉利集团入驻临江后,将投资、建设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同时,浙江汽车工程学院将会搬迁到临江工业园,形成“产学研”一体的发展模式。该工程首期投资3.5亿,员工总数达到2000人,届时将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安全碰撞中心。

08款自由舰外观
官方价格:4.28-5.58万元  经销商报价:3.13-5.68(万元) 自由舰
配置 资讯 图库 口碑 论坛 图解 经销商地图 吉利汽车

  李书福说,吉利汽车技术中心是为了迎合企业高速发展需要投资兴建的,是大吉利研发体系的核心。建成后的吉利技术体系将形成以杭州为中心、临海联动的大吉利研发体系。“吉利汽车技术中心是新吉利崛起的重大举措,将为吉利的腾飞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是吉利做大、做强的基础保障。”

  在此之前的2009年,吉利还作出了两件大事令业界刮目相看。一是成功收购沃尔沃轿车,为吉利未来的品牌提升和技术进步提供了技术保证;二是2009年底第二届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类国家科技进步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吉利以“吉利战略转型的技术体系创新工程建设”项目,成为惟一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据了解,全国仅有六家企业摘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十年练剑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实际上,近年来吉利一直致力于技术的研发进步,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负责技术研发的吉利副总裁赵福全,谈起吉利技术的进步时感慨万千。三年前,赵福全从华晨跳槽来到吉利,开始掌管吉利汽车的研发。当时,吉利曾被认为是中国最低档次的汽车品牌之一,有人说坐吉利车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2006年,首次参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测试(C-NCAP)的吉利自由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仅获得二星评价,一定程度上验证了这句坊间戏言。

  然而,就是这个起点最低的汽车公司,只用了三年时间便完成了至今外界仍没有真正理解也没有真正相信的技术跨越。2008年7月,吉利的另一款新车远景撞出了四星,是此前所有测试过的自主品牌中唯一一个四星,其42.2分的分数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2009年12月,吉利再次让业界刮目相看,旗下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45.3分的成绩成为首款获得五星安全的A00级小车。“熊猫的五星成绩标志着自主品牌的经济型轿车被动安全技术已经和国际接轨,因为这是在同类车里面继丰田的雅力仕之后的第二款C-NCAP五星车,而合资品牌雅士仕属于A0级别,且售价等于熊猫的两倍。”当时业内人士曾如此评价。

  与此同时,J.D.Power发布的2008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也显示:与2007年相比,2008年中国汽车业平均得分上升了3分,而吉利则上升了20分,提升之快令人瞠目。

  “吉利历时三年建立起来的全新技术体系,经历了与国际接轨,适合中国国情,具有吉利特色三个阶段。目前吉利汽车已经独创一套非常实用有效的拳法”赵福全表示,吉利以整个技术体系荣获国家大奖,表明吉利技术体系已经进入到全国最高水平之列。更重要的是,随着这个技术体系的建成,吉利已经具备了技术上的可持续创新能力。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