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旗云

奇瑞大力调整组织结构 将率先试水事业部制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2: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李开君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获悉,奇瑞汽车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内部组织体制改革,将对现行组织进行调整,大力推进事业部制。

  奇瑞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此次组织调方案规划成立的事业部有“开瑞微车事业部”、“威麟商务车事业部”、 “旗云经济型乘用车事业部”和“动力总成事业部”,奇瑞和瑞麒两个乘用车品牌未作事业部规划。

  知情人士分析,“这是奇瑞继去年推出多品牌战略,在内部组织结构上的再度调整,随着奇瑞产品矩阵越来越庞大,必然要细分内部组织结构,理清内部机构,提升管理效率。未来新车型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都是事业部一条龙负责,实行独立核算。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首次尝试事业部制运作方式,原有的按品牌划分的各销售公司权限实质上被大大降低。”

  自去年初启动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多品牌战略之后,奇瑞产品线空前放大,四个品牌产品数量已达22款。而根据不同品牌的新品计划,奇瑞汽车最终产品总数将达到30款之多。

  继多品牌战略之后,推动产品序列变革已成为奇瑞汽车当务之急。5月27日,奇瑞汽车将原QQ6、A5更名为旗云1和旗云3,成为旗云系列的车型。奇瑞品牌旗下布局为QQ、A系、瑞虎、风云、旗云五大子品牌。

  “将刚推出的“旗云”品牌剥离成事业部,体现了奇瑞进一步做大做强经济性乘用车的决心和信心。”奇瑞内部人士表示。

  据悉,此次内部组织结构调整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直接操刀,事业部负责人直接向尹同跃汇报。新成立的旗云事业部和开瑞事业部由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陆建辉负责;威麟事业部由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鲁付俊负责;动力总成事业部由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冯武堂负责。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