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照进现实--自由舰购买200天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06  新浪汽车

  作者: decentboy 总票数: 9857票

  从06年8月24日购入自由舰(小舰)至今已经整整200天了。小舰使我以全新的方式去感受人与自然、过去与现在,以及最真实的生活…..

  能拥有一部自己的轿车是每个年轻人的梦想。05年初,我刚拿到了驾照就迫不及待的租车上路。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汽车,不禁会自问“何时才能拥有自己的汽车呢”?然而现实却是,还在读研究生的我并没有稳固丰足的收入,而“男儿当自强”的执念又使得我不会请求家里的援助,梦想依然是梦想。

  05年6月自由舰惊艳面世,时尚的外形,精细的内饰,低廉的价格,就已经让我惊喜不已,而其“配置与许多中级车相当,三厢的车身,低耗油量”等优势更令我心动。虽然梦想跟现实是存在一定距离的,但关键是要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可以说,自由舰不管从外型到性能到内饰均符合我对第一部轿车的要求。但我的周围也传来这样的声音“夏利奇瑞也有性价比较高的可选车型”“国产轿车质量信不过”“应该选择一款至少十万以上的车”……但经过认真调研,反复对比衡量,我仍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我也相信吉利公司大手笔推出的自由舰是物超所值的。就这样,终于在8月底,我用自己的积畜购入小舰,将它开回了家。

  小舰在这200天来的表现令我十分满意。对于它我也是十分爱护的,机油上了黄壳的,不忘定期检查车况。目前里程9900公里,除了花5块钱换了两个防冻液卡子以外,没出过任何问题。动力性方面,我感觉2.0以下的车就是看谁油门踩得狠,自由舰1,2档有明显的推背感,要超车的时候油门给上绝对不含糊。带有转向助力的自由舰驾驶起来十分灵活,不论停车还是转弯,都显得游刃有余(参见DV-爱生活爱自由舰)。当然,安全第一,当初选择自由舰也是看中了它在这个价位的车中属于安全性比较高的。标配的ABS/EBD在冬天下雪的时候试过了,很灵,在雪地里驾驶心里也有底。

  小舰伴我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小舰让我尽享这四轮上的风景;塞车时,放上一张CD听听,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小舰就像移动的、温暖的小家,为我遮风挡雨…..如此其中的欣喜与忧虑、畅快与艰辛也只有我和小舰两个体会得最为真切。梦想照进现实,生活快乐无限,车轮继续向前、向前、向前!如果梦想可以继续,我会坚信现实会更加美好!

  2007-03-12

  吉利公司不断进步,自由舰之后,金刚、远景闪亮登场,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让更多国人拥有自己汽车的梦想照进现实! (参见摄影作品-梦想照进现实)

  在此附诗一首,祝愿吉利公司再接再厉,造福国人,创造超值生活!

  数载辛勤勇创新,

  国人梦得今朝圆。

  神州驶越自由舰,

  快乐吉利迎明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