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初定12月上市 先期投放2.0L和2.4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月27日,通用在位于德国的欧洲设计中心内展示了即将在中国上市的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通用及欧宝相关高层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并表示新君威有望赶在今年年底投放市场。

新君威官方照
新君威官方照

  先期投放的车型排量有2.0L和2.4L,明天还将引入2.0T车型。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刚在11月1日升任为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的刘曰海表示,通用未来在市场上,主打中高档私人市场的别克新一代君威,将与针对公商务市场的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相得益彰,共同出击中高档市场,别克新一代君威的面世将开启别克品牌一个新的时代。

  新车主打运动操控

  新君威首先上市的车型将是2.0L和2.4L发动机S6六速变速箱的车型,上海通用为满足消费者对运动轿车操控性的要求,全新一代君威轿车将在明年推出2.0T发动机。新君威轿车由泛亚、德国、意大利和瑞典的设计人员同时参与设计,而2.0 SIDITubro的发动机和底盘调校源自萨博。

  新君威是上海通用第二款导入欧洲市场原款车型的代表,但新君威与老君威已经完全没有了继承关系。新君威的原型车是欧宝全新旗舰车型Insignia,这是通用全新一代中级车平台的首款车型,该款车型将与新君威同步在欧洲上市。据泛亚设计总监Friedhelm Engler介绍,该平台由设在德国的通用欧洲研发中心开发,其源自德系车的科技性和运动性,将使年底投产的新君威真正展现出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未来走向。

  据了解,通用新一代全球中级车平台拥有相当出色的悬架系统配置,得益于先进的悬架几何结构、优化减震调校和先进的减重措施,该平台在横向和纵向方面的协调支撑都达到了更高级别水平,有力强化了其运动特质和操控乐趣。这实际上也符合通用近期在产品风格上的偏重:强调运动化和操控性。在国内,上海通用今年推出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有这方面的倾向,而作为基于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平台打造的新君威,更是凸显这种风格。

  与君越组合出击中高档车市

  刘曰海表示,目前,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还没有一款2.0L排量的车型,而且在凯越和君越之间,存在车型空缺,新君威引入后,将填补这一空缺。但对于新君威的价格,刘曰海称,不能完全理解为新车的价格会高于凯越而低于君越,因为新君威与君越是以同一级别车的身份分工不同细分市场。

  据悉,Insignia作为EpsilonII平台上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以新君威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未来的新君越也将出自这一平台,不同的是新君越的设计理念将延续今年北京车展上的别克Invicta(展望)概念车的风格,而新君威则是源自别克未来(Riviera)概念车。这实际上表明在中高级产品布局上,上海通用同样会用EpsilonII平台来定位新的君威和君越,实现其在中高档车市场上的组合拳。

  刘曰海还表示,从新君威的定位来看,它竞争对手是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和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与君越不同,新君威的目标客户更年轻、对驾驶的要求更高,新君威将成为上海通用汽车在国内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中高级轿车,并且它将和君越一道,分食中高档运动和中高档公商务这两块市场。

  据了解,今后新君威的主打车款是2.0L,而动力参数相当优异的2.0T,将在明年引入,并且发动机是进口的,因此售价不会低。 记者 许方华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