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全面收购中誉汽车 吉利汽车有望“武汉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9:44   新华网 字号:

  湖北日报消息 (记者黄磊)昨日,网上有传闻说吉利汽车公司将收购中誉汽车。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吉利汽车新闻中心主任陈放鸣,陈放鸣对此予以确认。他表示,吉利将于25日面向浙江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全面收购中誉汽车,进军国内专用车、改装车市场。

  中誉汽车是浙江中誉(控股)集团的下属公司,2003年成立后曾高调宣布在武汉建立基地生产商务车和改装车,并和德国奔驰公司进行合作。但该公司其后在杭州建立第二基地后逐渐沉寂,身影和产品淡出中国汽车市场。目前,该公司武汉基地拥有10万辆产能,杭州基地拥有汽车设计研究院、豪华房车生产基地及豪华大巴基地、重卡基地等。

  陈放鸣没有透露收购中誉后武汉基地的发展方向。但可以肯定的是,吉利不会闲置武汉基地成熟的厂房和生产线,吉利汽车有望“武汉造”。本报对此将跟踪报道。

  吉利汽车是中国民族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十几年来逐渐壮大,不久前宣布正式收购国际级汽车品牌沃尔沃。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