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28日收盘:震荡中切换热点 汽车股中期乐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15:32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车船税“来袭” 汽车业并购浪潮加剧;(我国的汽车业自主品牌多以生产1.6L及以下排量车型为主导,虽然税款的变化范围只在几百元或者几千元,但政策导向的放大作用将让消费者将无法分清国家究竟支持什么样的车型。政策导向模糊的情况下,民族品牌汽车原本享有的鼓励力度被大打折扣。而1.6L及以上排量的汽车需求价格弹性相对较小,生产该类车型的企业因政策变化受到的业绩冲击较小。)

  2,证监会将支持文化企业并购重组;(企业兼并重组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有证监会的支持文化类上市公司将被看好。)

  3,基础零部件业振兴方案出台 上市公司将挑大梁;(基础零部件产业巨大的进口替代市场即将打开,轴承、液气密等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4,上市商业银行时隔13年重返交易所债券市场;(此消息对上市商业银行将是一个利好。关注今日银行板块表现。)

  5,创业板高管辞职未成潮 首次解禁日可套现仅5人;(近日创业板高管的离职和解禁遭市场热议,引投资者关注,现实情况并不是很糟糕,不必为此担心创业板大跌。)

  6,围绕产业升级 生物医药“十二五”配套政策将出;(国家“十二五”规划确定了生物医药发展的重点,包括基因药物、蛋白药物、单抗克隆药物、治疗性疫苗、小分子化学药物等,这些政策将积极促进我国生物医药的高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令人期待。)

  7,基金股票仓位飙至81.95%;(基金总体而言仓位增加,说明市场被看好,但是,已经超过八成,说明以后进一步增仓的余地有限,只剩不到九个百分点。这是说明一定程度上需要警惕的。综合而言,还有行情,控制期望值。)

  【汽车产业】

  汽车及零部件:双轮驱动 孕育行业新机遇

  9月汽车销量数据继续8月的环比上升趋势,并以超越市场预期的速度回升,彰显汽车行业仍于景气高位运行,呈现一派欣欣向荣景象。伴随着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中枢的上行以及我们对行业中长期前景的乐观判断,我们认为汽车行业在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下有望获得15-16倍左右PE,具有较佳的投资价值和较大的安全边际,而随着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上移,汽车板块估值也将水涨船高;

  乘用车行业踏进“金九银十”交出亮丽答卷:9月销售121.14万辆,环比增长18.89%,同比增长19.34%。其中,狭义乘用车销售101.61万辆,环比增长17.91%,同比增长22.34%;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9.53万辆,同比增长5.84%,环比增长24.22%。而随着消费旺季的持续,乘用车行业仍将在高位运行;

  库存小幅增长,但仍在合理区间:企业轿车库存降至9.76万辆,渠道库存小幅上升,达到96.56万辆左右规模,合计106.32万辆,销售旺季1.2倍月度销量的库存仍属正常范畴;

  9月重卡行业环比增长6.76%,同比增长4.80%,达到6.93万辆。经历上半年较大的需求释放,重卡行业于9月实现销量环比上升,其节奏仍高于市场预期;结合重卡企业的四季度饱满的订单情况,我们不排除销量进一步超越市场预期的可能。

  【今日点评】

  盘面情况:沪指横盘震荡跌4点 失守10日线

  大盘在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后今日小幅低开于10日线之下,虽地产、部分钢铁、有色股在早盘有所抵抗但面对10日线压力都无功而返,一度下跌达近30点,午后其它权重股的集体反弹下大盘迅速拉升并翻红,全天维持较强震荡幅度,个股虽涨少跌多,但涨停板家数仍不在少数,量能与上一交易日相比略有萎缩。

  技术分析:技术上近期将呈整理态势   

  大盘连续反弹以来今日第一次击穿10日线,连续上涨后个股都已处于高位运行且量能缩小反应资金进场意愿不足与无从下手的尴尬,大盘在此需要调整来消化上涨压力及重新打开机会的大门。虽然这不是人们所乐于看见的,但却是最健康的运行方式。

  后市展望:主力挖坑清理筹码 机会大于风险 

  今日两市低开,全日延续震荡走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继续强势,题材和权重联手做空,受益政策的板块和个股依然表现抢眼,量能继续减弱,说明观望者较多,这将不利于市场企稳。目前大盘调整走势正进入“中期”位置,后市有加速调整节奏的欲望,也就是说不排除主力会充分释放做空动能,来完成“挖坑”清理筹码的目的。

  对于投资者而言必须要引起足够的警惕,不管是对于短线还是中长线投资者而言都需要在股指未能有效站稳2980点位时,做适量的减仓。马上10月份的行情就要进入尾声,在大盘前期疯狂涨了一波之后,临近尾声小幅调整几个点,我们认为还是属于正常走势,投资者也不必过于在意,只要严格遵守操作命令,后市还是机会大于风险。

  在权重走弱的背景下也没必要过于悲观,后市更有可能再度炒作中小市值题材股!需要强调的是:前期大涨的题材板块,短期内也要谨防获利回吐,包括新能源中的稀土永磁、锂电池、多晶硅概念;后市可以重点关注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涉及到电子信息、物联网3G概念,正在崛起的“云计算”概念,即有可能扛起新的热点大旗。同时,生物制药板块有望成为另一个炒作题材。虽然超级细菌概念题材,早盘普遍高开后就一路震荡下行,但毕竟还是突破了前期的压力,有望在回调充分后全面崛起,可密切关注。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