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28日开盘:汽车股集体调整或是加仓良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8:28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消息】

  1,车船税“来袭” 汽车业并购浪潮加剧;(我国的汽车业自主品牌多以生产1.6L及以下排量车型为主导,虽然税款的变化范围只在几百元或者几千元,但政策导向的放大作用将让消费者将无法分清国家究竟支持什么样的车型。政策导向模糊的情况下,民族品牌汽车原本享有的鼓励力度被大打折扣。而1.6L及以上排量的汽车需求价格弹性相对较小,生产该类车型的企业因政策变化受到的业绩冲击较小。)

  2,证监会将支持文化企业并购重组;(企业兼并重组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有证监会的支持文化类上市公司将被看好。)

  3,基础零部件业振兴方案出台 上市公司将挑大梁;(基础零部件产业巨大的进口替代市场即将打开,轴承、液气密等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4,上市商业银行时隔13年重返交易所债券市场;(此消息对上市商业银行将是一个利好。关注今日银行板块表现。)

  5,创业板高管辞职未成潮 首次解禁日可套现仅5人;(近日创业板高管的离职和解禁遭市场热议,引投资者关注,现实情况并不是很糟糕,不必为此担心创业板大跌。)

  6,围绕产业升级 生物医药“十二五”配套政策将出;(国家“十二五”规划确定了生物医药发展的重点,包括基因药物、蛋白药物、单抗克隆药物、治疗性疫苗、小分子化学药物等,这些政策将积极促进我国生物医药的高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令人期待。)

  7,基金股票仓位飙至81.95%;(基金总体而言仓位增加,说明市场被看好,但是,已经超过八成,说明以后进一步增仓的余地有限,只剩不到九个百分点。这是说明一定程度上需要警惕的。综合而言,还有行情,控制期望值。)

  【国外股市】

  综述:道指跌0.39% 纳指涨0.24%(昨夜A股出现回调,夜间美股涨跌互现,对沪深股市影响偏中性。)

  美股周三探底回升,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互见,几乎以盘中最高点收盘。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将会根据经济形势逐步推出量化宽松措施,而不会一次性出台一个巨额国债购买计划。

  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3.18点,收报11126.28点,跌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97点,收报2503.26点,涨幅为0.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19点,收盘1182.45点,跌幅为0.27%。

  【汽车板块】

  汽车行业:9月销量增长符合预期

  9月汽车销量为155.67万辆,环比增长17.73%,同比增长16.89%,产量为159.29万辆,环比增长24.69%,同比增长16.94%。节能产品补贴政策和购置税优惠政策,对乘用车销量提升有重大作用。商用车在经历较大幅度的低迷后形势有所好转。

  1-8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营业收入为13650亿元,同比增长51.28%,利润总额为1396亿元,同比增长111.17%。8月重点企业毛利率为17.71%,与上月持平;税前利润率为9.53%,比上月下降0.22个百分点,运行在9%-10%区间内,表明目前汽车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仍处于较高水平。

  9月份轿车销量为85.07万辆,环比增长19.71%,同比增长15.81%。其中1.6L以下轿车销量为59.72万辆,其销量比例为70.20%,环比下降0.59个百分点。预计年末在两个政策双重作用下,上述比例还会继续回升。其中1.0L以下车型销量比例为7.72%,达到今年以来的新高,主要是部分新车型上市销量开始放量。

  9月中重卡销量为9.36万辆,环比回升12.90%,同比增长5.84%。虽然中重卡销量环比开始回升,但同比增速继续下降,因去年中重卡行业处于景气上行周期。

  截止2010年10月25日A股汽车板块重点公司2010-2011年平均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47倍和16.14倍。我们继续看好轿车行业的景气上升,建议继续关注上海汽车、江淮汽车等;看好客车行业的旺季销售情况,建议关注宇通客车;以及汽车服务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中大股份等。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沪指大跌44点破3000 权重股全线调整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的趋势,尤其是尾盘前的一度跳水,让市场产生了诸多不佳预期。而且,前期强势股的纷纷回落更强化了这一预期,故市场对后续走势的看法渐趋悲观起来。但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支撑起本轮A股市场火爆上涨的基本面、市场氛围并未有明显的变化,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依然存在。只不过,短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乏力而已,所以,市场的短线趋势略沉重一些,但并不等于大盘就此陷入到调整周期中。二是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创业板、中小板指等代表小盘股的指数调整幅度明显不大,说明资金也在渐次流入到小盘股中,大盘的短线趋势不宜过分悲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技术分析:技术上近期将呈整理态势   

  大盘上攻一方面是需要越来越大的气力,另一方面市场供给大盘的动力却在大盘股大幅上涨后显得越来越弱。前期天量后大盘虽有上升,但从量能形态及K线组合看大盘陷入了较为明显的调整态势当中。5日线高位弯曲并有向下拐头迹象,面对大风险而收益不匹配时,以静制动才是最该采取的策略。当然指数的中期趋势并没有改变,需要的是时间对于行情的修正,在十日线的支撑和2950点都有一定的积累成交,会形成较大支撑。在这两个地方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低吸策略,行情还并没有结束,目前只是释放一些压力而已。

  后市展望:千金难买牛回头 调整中或是加仓机会

  昨天短线指标经过昨日的整理,目前超买状态已经得以修复,一旦出现急跌情形,即可能引发短线超卖进而恢复上涨,因此短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盘面变化。而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坚定持股思路,不宜中途下车。后市只要资源股不出现超预期回落,则中小市值个股仍然存在补涨机会。资源涨价预期再度加强,资源相关的下游产品以及替代品的行情将继续受到市场挖掘,继续关注新能源、新材料、化工化纤、医药等板块。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