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新通用 新未来”高峰论坛,就“破产保护的正面作用”“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后,其对通用的技术支持是否会发生变化?”等问题进行讨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全球汽车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今后全球汽车产业、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有一个更加明确与深入的理解。

南都汽车研究院的观点 详细>>

  • 新通用的未来前景对上海通用的意义
  • 新通用的成本负担减少了,同时今后的资源和技术又将更集中在这几个品牌上,上海通用集中了新通用四个核心品牌中的三个品牌,意味着这三个品牌今后的国际资源支持力度会更强大。
  • 通用破产保护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启示
  • 有效的多品牌战略对企业竞争力的培育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过多过杂的汽车品牌也会造成资源分散,管理复杂,成本增加。如何合理规划、高效实施多品牌战略,将是今后更多中国汽车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

南方都市报编委南都经济研究院院长冯启若: 更多>>

为中国汽车健康发展献策

我们希望在南方都市报的平台上打造两个平台,一个是沟通平台,一个是专业平台,来协调厂家、经销商和读者,当然还有其他的利益相关者。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为我们未来更远大的前景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用汽车集团亚太地区工程部高级经理任皓: 更多>>

五大洲开发机构协同作战

通用汽车强大的开发体系是完全可以满足将来我们新通用成立以后最后全球市场的技术保障和支撑。通用在全球五大洲有产品开发的核心机构,这些技术中心是我们根据全球的战略规划,每个技术中心是协同作战,同时也会针对自己各个市场做一些本土化的工作。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副总裁孙健: 更多>>

看好通用重组成功

猜想未来上海通用在汽车发展中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总体来说我觉得各方面会越来越好,一方面它已经是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将来我觉得会越来越重要,但是长远来看它肯定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营销专家李光斗: 更多>>

美国将来可能是本土不产汽车

美国的强大是因为它品牌的强大,全球100个最有价值的品牌中美国有52个。越是经济危机的时候越要建设你的品牌,一个崛起的大国一定会有自己世界性的品牌,所以品牌战是中国的机会。

易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吴迎秋: 更多>>

发展4大主题是安全节能环保和经济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12岁意味着两个特点,第一个具有活力,第二点学习能力。从一开始,1997年成立的那天开始就跟中国其他的合资企业是一样的,首先就是用世界的眼光和思维整合国际资源,以此打造合资企业,而不是说通用怎么搞我就怎么搞。

法学专家曾二秀: 更多>>

通用申请破产重组就是希望新生

破产保护实际上是一种破产的边缘状态,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就是采取破产清算。第二种就是破产重组程序,作为美国通用申请破产重组就希望进行再度的调整,以及内部的重组等诸多的方式使债务人摆脱现在的财务困难的境地,最后获得再生。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陷入困境的原因

高额的养老、保险、医疗支出

每下线一辆汽车,汽车厂商就需要支付4000美元用于医疗、养老和工会支出,不知道这种投入什么时候才能画上句号。[详细]

产品结构不科学 太依赖皮卡Suv

大型SUV和皮卡一直是底特律三大的核心产品,产品利润颇丰,但因高油耗及租赁为主的业务模式易受制于外部环境。[详细]

忽视燃油经济性 没有发展小型车

雪佛兰Aveo是是通用唯一能归入小型车的车型,而其销量却不及雅力士的一半。底特律始终没有跳出这个思维。[详细]

通用重组计划

美国时间6月1日早上8点,通用汽车正式申请了破产保护,科赫将任通用汽车首席重组官。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美国政府将持有重组后“新通用”公司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将持有12.5%。为此美国政府将既上期的200亿救援资金后,会再向通用提供301亿美元援助的。而在5月29日,与通用汽车达成削减劳动力成本协议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将会获得17.5%的股份。同时,债券持有人在放弃通用债务的情况下,将会获得重组后的通用汽车10%的股份,今后有权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另外15%的股份。同时进一步削减成本,瘦身营销网络,精简旗下品牌,关闭全球多个工厂的计划也在进行中。 [详细]

新公司股权变化示意图

通用汽车实时股价 详细>>

通用困局启示录

多品牌战略是否正确?

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之误
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之误

回顾历史,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的出发点没有错,但错在其过于多品牌化。市场细分是必要的,但过度细分只会增加制造成本和营销成本。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时代,消费者的购车行为日益呈现为趋同化的趋势。[详细]

福特回归“One Ford”

福特之所以能够在这次危机中幸免,得益于CEO穆拉利推行的“One Ford”战略。积极砍掉多余品牌手握宝贵现金,是福特能够独善其身的关键。[详细]

汽车企业是否一定要做大?

通用破产是对做大迷梦的终结
通用破产是对做大迷梦的终结

什么样的规模才是合适的,这一直是一个问题。而且,随着规模的增大,系统的复杂程度会以几何级数的比例增加,企业内部管理会变得非常困难。几乎毫无例外的是,所有大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大企业病,不分你是什么体制。[详细]

车坛论剑:车企一定要做大吗?

正方北汽汽车管理研究所所长毛海:汽车王国通用轰然间崩塌,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因为根源在“大”上吗?[详细]
反方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即使有很多的钱,按照现在的情况,收购海外整车厂,也不是长城第一选择。[详细]

通用汽车百年荆棘路 更多>>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