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

福克斯两厢

借力“ONE FORD”计划 福特谋求全球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09:20   华夏时报 字号:

  作者:程元辉   在上海大众和广州本田等合资汽车公司谋求大力自主研发的时候,福特全球策略的调整更多了一些独辟蹊径的意味。

  敏锐的记者们已经发现2009款福克斯上市的宣传词语细节的变化,福克斯从刚进入中国时的“德国工艺”转变为“顶尖工艺”。

  “这些反映都是福特全球车型资源战略调整的表现,新福克斯就是第一案。”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总裁沈英铨说。

  据了解,今年年中财务报表发布之时,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宣布公司产品研发转型计划,希望以此尽快实现公司的核心业务目标,对公司实施重组、优化产能并实现盈利,调整产品结构和加速新车型研发,加速把资源集中于核心的福特品牌建设。

  “One Ford”复兴计划

  “借用奥运口号,‘One Ford, One Dream’,再加上一句‘One Ford’。”在2009款福克斯上市现场,长安福特执行副总邹文超发言时最后提到“一个福特”计划。

  事实上,这一战略是由福特本身的经营状况所决定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亏损高达86.7亿美元,但主要构成是因资产减计造成的账面损失,为80.3亿美元。

  相比北美不景气的市场,福特在北美以外的市场:二季度在欧洲市场盈利5.82亿美元,在南美市场获利3.88亿美元,在亚太地区和非洲市场共盈利5000万美元。福特公司海外市场的盈利整体都仍呈上涨趋势。

  艾伦-穆拉利表示,“福特正积极利用自身在全球产品结构上的优势,向北美投入其他小型车系列,每一款新产品都将具备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推动福特产品快速转型的是其“ONE FORD”全球产品开发规划。据福特官方称,该规划使福特汽车能从少数几个核心平台上制造出更多适应全球市场的车型,从而进一步削减成本,提高零配件和系统的通用性。

  穆拉利表示,公司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转型计划,该计划要求福特根据现有市场需求和车型组合积极地进行结构重组,以实现盈利;加速开发消费者渴望且喜爱的新产品;为计划的实施提供财政资源,改善资产状况;全球各区域充分利用福特的全球资产,高效协作。

  沈英铨对记者透露,为了让每一个人都买得起车子,100年前亨利?福特决定在世界各地设厂,实现他的理想。但现在全球化了,福特目前在积极转变策略,从过去成功的策略,转变成更为成功的策略——一个福特。

  据沈英铨介绍,福特全球正在公司内部做很大的改造,最重要的改变是福特希望从福特欧洲、福特亚太、福特美国、福特澳大利亚各个区域的设计理念变成One Ford,福特将形成全球统一的概念,不再有区域概念。

  据了解,新嘉年华(参数配置)将作为“One Ford”产品研发规划中第二辆全球车型在广州车展上展出,届时将发布新嘉年华市场计划。

  沈英铨表示:“新嘉年华作为一辆经济型节油(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环保车型出现,和福克斯有市场互补,也是‘ONE FROD’产品研发规划针对全球市场设计的,福特在未来很多车型都将统一名称,实现全球投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福克斯两厢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新闻: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