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没有足够的勇气估计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5:32  南方日报

  09款福克斯上市,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坦承———“没有足够的勇气估计销量”

  竞争异常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波澜再起。近日,09款福特福克斯正式在全国上市,09款福特福克斯包括三厢、两厢在内,共有豪华型、运动型、时尚型、舒适型四个系列、七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从11.89万到15.39万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与欧洲同步上市的新福克斯在很多方面作出了改进,但仍然属于原有基础上的改善,不会对已经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产生太大冲击。

  实现对中国市场的及时反应

  “09款福特福克斯与欧洲最新改款同步推出,不仅兑现了长安福特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的承诺,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中国消费者最新需求变化的及时反应。”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在发布会上说。

  “作为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明星,福特福克斯是我们最重要的产品之一。”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说:“09款福特福克斯极大地增强了它在同级车中的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了极佳的性价比。”他指出,09款福特福克斯在外观、内饰、工艺、配置与安全方面都有全面地强化和提升,而定价却比以往更具竞争力,让消费者可以以1.6排量车型的价格,享受到1.8排量车型的配置和性能。

  福特福克斯三厢(参数配置 图库)于2005年9月登陆中国并立即赢得了市场的青睐,2006年备受瞩目的福特福克斯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后,更引领了中国中级车市场的两厢潮流,与福克斯三厢一起,进入中国销量前十强车型之列。

  09款福特福克斯具备精准驾驭、动感设计、领先安全、顶尖工艺四大产品亮点,全面演进采用了“动感设计”的风格,对内饰设计、质感与工艺、座舱的人体工程学舒适便利性进行了全面提升,并全面强化了对乘客的安全保护。

  难给中级车市场更多惊喜

  在竞争已经较为充分的中级车市场,09款福克斯的加入显然并非太大的惊喜,而只是增加了一些选择。更多在外观内饰上的细枝末节的修饰,显然难以打消持币待购的人们心中对于燃油成本、经济压力等方面的疑虑。

  新款福克斯在外形和内饰上进行了部分改进,另外增加了部分配置,但总体来看这次改款基本算是与欧洲同步,美中不足的是技术落后的4挡变速箱并没有变化。两厢车型依然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变速箱,2.0车型的整体调校基本还原了欧洲的风格,而1.8车型则更偏重于经济实惠。两个排量的手动挡价差拉大到2.9万元,对于本就销量不大的2.0车型来说,可能会进一步降低销量。

  而价格方面,上市前就已经产生了各种版本,多数猜测售价将会在老款基础上有所提高,不过最终福克斯系列大部分车型还是在原有基础上下调了价格。综合来看,此次福克斯的定价比较合理。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车型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全的竞争局面,即使09款福克斯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仍然可以在行业内造成一定的冲击,从其他品牌手中抢走一些订单。因为多数消费者仍然存在“喜新厌旧”的心理,并且常常“以貌取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