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嘉年华--试驾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23  南方日报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一款紧凑级轿车市场的深水炸弹正在酝酿之中,它的威力巨大,一旦引爆,势必激起惊涛骇浪,而即使是目前市场上最强大的对手也注定被波及。它就是全新的长安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虽然距离其上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我已经能够感受到它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运动外观一见倾心

  第一眼瞄上新嘉年华,就让我心跳加速。新嘉年华的设计理念来源于Verve概念车,所以从外观上看新嘉年华和Verve如出一辙。新嘉年华前脸拥有福特家族标志性的“X”型结构的设计,与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相似的大灯和前进气格栅设计,让新嘉年华看起来具有同级车中最强的爆发力。

  新嘉年华车头下部梯形进气格栅设计风格大胆,前大灯是从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上移植而来,眼神凌厉。大灯眼角融入肩线并向后延伸,直抵A柱。同时A柱的设计非常倾斜,营造出巨大的风挡面积,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

  新嘉年华车身侧面的轮拱上方是一道上扬的腰线。由前向后持续上升高挑,形成一种向前冲的视觉效果。这条极具动感的线条掠过车身侧面直至尾灯,带有很强的肌肉感。新嘉年华车尾造型饱满而圆润,低矮的车顶轮廓线延伸至小型扰流板,使尾部显得紧凑感十足。年轻人天生追求时尚与动感,而新嘉年华则是这两个词的最佳诠释。

  灵动内饰青春逼人

  新嘉年华的车厢给人的是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果说时下小车相对外观来说总显得有些“外表开放,内心保守”的话,新嘉年华则完全做到了里外一致:三幅式加镀铬装饰的运动方向盘,造型夸张的中控面板,还有两幅炮筒式仪表盘。整个内饰处处都体现出强烈的前卫与时尚。

  新嘉年华中控面板上全新的HMI人机交互系统采用“V”字造型,上面不仅集成了音响控制,还将兼顾对行车电脑和移动电话的控制,具有很强的科技感,而中控顶部的液晶屏将显示出所有功能操作的结果。在同级车中不仅具有最佳的卖相,功能也是最强大的。我所试驾的运动版本方向盘为了避免激烈驾驶时误碰按键,取消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但是方向盘下边诱人的“S”LOGO以及包裹感极佳的运动座椅更是让人爱不释手。

  空间也是新嘉年华的一大特色,它的整体空间感已经赶上了某些中级车。除了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同级车新嘉年华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当然,过高的尾厢门槛给不错的行李厢空间打了折扣,众多女车主们应该不想通过这种方式来锻炼二头肌。

  轻巧灵活驭风而行

  新嘉年华一旦开动起来,绝对让人欲罢不能。我打算用三个字来形容它。一是轻:方向盘、变速器拨杆、离合器给人的感觉都是既轻且顺,即使是手动挡,也不会为难女性车主;二是静:除了机械部分原本设计就相当顺滑外,整车的隔音也很上档次;三是稳:稳不代表呆板,事实上几乎无虚位的方向盘让新嘉年华的转向有类似卡丁车般的效果,稳体现在行驶中给予驾驶者的信心,优良的高速稳定性以及中性的转向特性不会因为车速的增高而让驾驶者手心冒汗。

  新嘉年华的1.5L发动机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它在转速为6000rpm时能输出76千瓦的最大功率,而在4000转时的峰值扭矩达138牛·米,驱动仅1吨左右的新嘉年华自然相当轻快,难能可贵的是,引擎的工作质量非常高,转速提升到4000转/分以上也没有丝毫的粗糙感,而精致的声浪更不会让人不悦,从这点上说,比起大哥福克斯的引擎来说真的好上不少。

  要说驾驶中的不足,主要是三角窗的设计给视野造成了一定的妨碍———其实如果把侧柱的角度稍加调整,视野就能通透不少,这方面飞度确实是个典范。

  参数

  长/宽/高(mm):3950/1722/1467

  轴距(mm):2490

  排量(mL):1498

  最大功率(kw):76千瓦/6000rpm

  最大扭矩(N.m):138牛·米/4000rpm

  赞

  评价

  内外一致的动感风格

  相当具有驾驶乐趣

  空间表现不俗

  弹

  侧前方视野盲区偏大

  鼓式后刹是遗憾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