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没有足够的勇气估计销量”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5:32  南方日报

  今年以来,计划中的中级车重磅车型几乎已系数登场,从上半年的悦动、新凯越到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新思域,再到目前的09款福克斯,在年底只剩下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不能指望新宝来作为压轴车型带来颠覆性的市场改变,但仍让人有所期待。

  本土化程度制约福特发展

  嘉年华(参数配置)失利,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滞销,一时间,福特被业内认为在中国“水土不服”。而事实上,嘉年华与蒙迪欧致胜在中国的表现确实乏善可陈。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水土不服其实是媒体对福特在中国表现的一个曲解。”他认为,福特公司在全球各地的战略计划、产品计划,历来都是等到时机成熟时再发布,福特不发布预告性的信息,那种很长时间以后的计划不会提前拿出来说。但这并不表示福特在中国市场没有长远打算,很多工作都正在进行中或已准备就绪。他同时强调,“OneFord”理念下的中国市场需要更细致化的产品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但也必须考虑到产品的周期、技术优化等因素。

  但对他的解释,市场人士却表示质疑。有相关人士指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以来,国际知名的汽车品牌悉数陆续登陆中国市场,但在国外风光,却不一定意味着能在中国打个漂亮仗。

  他指出,包括福特、雪铁龙、菲亚特、铃木在内的不少国际品牌在中国都面临着产品资源中国本土化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一日不解决,其产品就不可能得到广泛的认同。而丰田之所以在中国畅行多年,就是因为其产品丰富、中庸而符合中国人胃口,同时标准化的经营模式十分有效地进行营销。通用通过导入韩国大宇的汽车,成功地避免了这方面的尴尬,但是包括凯越等车型,还是颇费周折地进行了本土化改进,现在又开始了对雪佛兰品牌的全面改造进程。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NigelHarris在发布现场表示,“没有足够的勇气来估计09款福克斯的销售量,这个问题需要到广州车展再讨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