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力“ONE FORD”计划 福特谋求全球复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09:20  华夏时报

  不敢轻言的中国市场

  作为福特旗下中国惟一一家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在福特全球的品牌复兴计划中,担当起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中国的品牌复兴。

  长安福特在历史新使命的时候,碰到新的命题:经济的衰退,因此相比以往发布会上的信心满满,新车发布会的福特高层们面对年终销售任务完成的话题表现谨慎。

  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福特中国同比21%的增长幅度,是福特汽车在全球市场上不多的亮点之一,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同比增长了25%,高于福特中国的平均增长幅度。但上半年福特品牌乘用车的销量增幅为15%,远远小于一季度54%的增长幅度。

  面对今年的任务,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目前还没有调整今年销售任务的计划。但经济不景气对汽车销售的影响非常明显,我们不能预计未来市场将会怎样变化。”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淳玮也表示,现在要谈到年底是很难的,而且最近整个经济上又有一些变数。不过整体而言,我们对市场预估还是比较乐观的。

  “我们个人对整体还是有信心的,我们也觉得经济恢复,也希望能够完成任务。但是市场没有办法预估。”刘淳玮坦言道,“我今天对销售量比较不确定,讲产品我都是非常有信心的。现在在经济不确定下,谨慎不是坏事情。”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消息,9月份,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产量17395辆,销量10025辆,相比上月1.24万辆的销量又有所下滑,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并未如期到来。

  刘淳玮表示,福特品牌建设是未来的重点工作,以“活得精彩”为主题的福特主品牌推广渐入佳境,我们正在研究营销策略,不断去丰富这个话题,不断推出新东西来刺激市场的感官,达到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成长的目的。

  福克斯的救赎

  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复兴与福克斯在中国市场掀起的波澜是分不开的。在过去的3年里,长安福特的快速增长离不开福克斯的成功。作为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明星,30万辆的销售业绩让福克斯成为了长安福特的重要产品。

  事实上,新福克斯作为与全球同步上市的新车型,同样担任着和3年前同样的复兴母品牌的重任。

  在福克斯成功之后,长安福特加紧车型引入,分别导入S-MAX(参数配置 图库)和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制胜,受制于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多个因素,两款车型在市场表现一般,不能大红大紫也成为长安福特的心病,福特品牌推广相应受到影响。

  “大街上跑着越多该品牌的车,这是对这个品牌的认可,无意中是一种品牌的推广。”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表示,目前长安福特打入主流车型的只有福克斯。

  但是随着福克斯产品周期的到来和同类车型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增加,福克斯在国内地位受到挤压,市场表现有所动摇,“这是我们在老款福克斯表现很好的时候推出新车的理由,我们能预知市场,通过不断的新动作增强消费者对福特品牌的信心和了解。”刘淳玮说。

  何骏杰说:“2009款福特福克斯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福克斯既有的优势和口碑,保证我们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市场上健康稳定地成长发展。”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透露,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今年福特品牌还将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全年销量目标为19.2万辆。新福克斯的上市无疑让长安福特有了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的希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