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引入碰撞提示与制动辅助联动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0:40  新浪汽车
系统
碰撞提示与制动联动系统 (Collision Warning with Brake Support system)

  作为福特集团旗下的品牌,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技术使得福特也受益匪浅。福特已经为2009年生产的部分福特和林肯品牌的车型加装全新的碰撞提示与制动辅助联动系统(Collision Warning with Brake Support system)。此外,盲点信息系统 (BLIS) 和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也将在明年安装在福特产品中,而这两项装置已经在沃尔沃现在车款上得到应用。

  不管是否借用了沃尔沃的技术,碰撞提示与制动辅助联动系统所起到的安全作用是十分有效的。通过车前部安装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的雷达,这套装置可以在即将出现碰撞前通过视听信号发出警告。在即将发生碰撞之前,如果驾驶者还未采取相应措施,该系统将会采取预刹车,并尽可能快的加大刹车力度。这套系统的感应程度可以针对不同的驾驶者进行调整,以控制报警的频度。

  BLIS系统也是以雷达为基础,探测车身后部的情况。它可以在驾驶者并线市监测车后盲点的情况,如果有其他的车辆在盲区,就会发出警报。除了这项功能以外,他还包含了Cross Traffic Alert系统(直译为交互式交通提醒)。同样是使用雷达探测65英尺的范围,当车辆及行人进入盲区以内就会有相应的提示。

  目前,福特还没有透露具体的技术细节。碰撞提示与制动辅助联动系统很有可能率先应用到2009年的林肯MKS上。其他福特产品也会陆续安装该套系统。(三石)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