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丰三菱

帕杰罗

与广丰合资不变 三菱重申在华发展三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9:12   南方日报 字号:

  近日工信部公示长丰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菱”标将更换为“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标,引起业内对三菱可能退出的猜测。记者上周了解到,换标只是因为广汽长丰对三菱商标的使用权限已到期限。而三菱仍在继续谋求和广汽长丰进行合资。

  本周三菱总部在回复南方日报记者采访问题时表示,“三菱汽车与广汽长丰的合作关系,将根据与其签署的技术转让合同,保持不变。”对在华发展事业发展战略,三菱表示,在其发表的中期经营计划“Stepup2010”中继续明确地将中国市场定位为重点市场。三菱汽车今后将继续推进三大核心工作,积极发展在华业务。包括加强进口三菱车销售业务;与国内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强化国产三菱车销售工作;进一步扩大三菱在华发动机生产业务。

  三菱同时表示,将尊重中国的汽车产业政策,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与全球市场同步的最新车型和优质的服务。

  有分析人士认为,三菱在华两个合作方都经历重组变化或可能被重组。三菱如最终未能与广汽长丰合资,便将可能退出,在福汽旗下的东南汽车谋得更好的地位。在北汽、广汽争夺和福汽重组的情况下,三菱的去留某种程度上将受到国内重组变局的影响,也成为变局的一个变量,多方将展开博弈。

  陈志杰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