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副总裁: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53  中国青年报

  如果没有福克斯,福特的中国业务将会怎样?至少,长安福特不会像今天这般“活得精彩”。起步较晚的长安福特先后导入了嘉年华(参数配置)和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但都未能突出重围,是福克斯重新定义了福特品牌,以上市3年销售30万辆的业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让福特这个百年品牌挽回了面子。

  9月25日,09款福克斯在浙江杭州宣布上市,包括三厢、两厢在内,共4个系列、7款车型,售价11.89万元~15.39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09款福克斯的变化不外乎两个方面:一是小改款,外观更动感,内饰、工艺更优化;二是增配降价,进一步强化性价比优势。

  除此之外,最大的新闻是福克斯宣传基调的改变。之前,基于中国消费者对美国车笨重耗油的偏颇认识,福克斯在2005年导入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强调其“卓越驾驭品质、欧洲经典设计和德国精湛工艺三大亮点”,以迎合中国消费者对欧系车的认同。09款福克斯以“动感设计、顶尖工艺、精准驾驭、领先安全”为四大卖点,悄悄替换了原有的宣传基调。长安福特副总裁邹文超更在发言中强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福克斯”。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淳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说,福特过去采用的一种战略是,为了迎合各地消费者的需求,福特品牌在各个地区设计、生产了不同的产品,这就导致了成本的浪费。此外,在品牌形象上面,有些人认为福特是美国品牌,可是到欧洲,不少人觉得福特可能是欧洲品牌。他说:“一个产品在全球销售不可能每个地方完全一样,在某些小细节上,你可根据不同市场做一些调整,但我们希望大部分地方是公用的。这就是我们不断强调‘One Ford’的原因。”

  刘淳伟说,福特的新总裁上任后推进了这一战略调整。福特希望用最有效的资源、最低的成本,把产品推广到不同的市场上。同时,在品牌上也希望将来只要一听到福特,就是一个统一的品牌。

  尽管从09款福克斯开始,长安福特希望淡化福克斯的欧洲血统,希望以畅销的福克斯来全新定义福特品牌,以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但09款福克斯源于欧洲最新改款车依然是事实。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说:“09款福特福克斯与欧洲最新改款车同步推出,不仅兑现了长安福特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的承诺,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中国消费者最新需求变化的及时反应。”他认为,随着09款福特福克斯的推出,长安福特的所有产品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

  到底属于全球同步,还是与欧洲同步,这个文字游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福克斯如何延续“精彩”,并将现有的“独自精彩”扩展到所有福特产品都“精彩”。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说:“作为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明星,福克斯是我们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他认为,09款福克斯在外观、内饰、工艺、配置与安全方面都有全面地强化和提升,而定价却比以往更具竞争力,让消费者可以以1.6升排量车型的价格,享受到1.8升排量车型的配置和性能。他说:“09款福克斯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福克斯既有的优势和口碑,保证我们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市场上健康稳定的成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