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高级经理任皓:五大洲开发机构协同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0: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28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新浪汽车提供独家网络支持的“新通用·新未来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以下为论坛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的论坛正式开始,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通用集团申请的破产保护给我们提出了很多问题,通用这个品牌在中国的市场未来将何去何从,子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有哪些变化,他们将有哪些措施,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有请通用汽车集团亚太部工程部高级经理任皓先生为大家做演讲。有请!

  任皓:谢谢主持人,昨天我们从上海过来,从全国各地经过了一些地方,碰到了一些问题。今天论坛的主题也有一点巧合,通用是碰到了一些问题,在发展道路上现在应该说正在风雨当中,怎样从碰到的危机中走出来,我想也是今天我们主要谈论的话题。我抛砖引玉,供大家参考,我想现场有很多汽车行业资深专家可以跟大家一起探讨。

  今天我给大家做的介绍就是驶向未来的通用汽车,介绍分三个部分,我主要是负责工程技术方面的,也就是从这个方面给大家做一些简单的介绍。第一个部分是关于通用全球的工程技术以及工程开发的组织机构,第二个部分是有关我们在中国的泛亚中心的定位和情况,第三个部分是今后通用汽车的技术方面我们的想法。陈品开发的组织机构主要包括了三个大的方面,一个是设计部门、一个是工程部门,还有一个包括变速箱这块,除了这三大核心部门之外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相关的部门也是支持我们产品的开发,包括全球的产品规划组织机构,最关键的是这三个部门。

  通用在全球五大洲都有产品开发的核心机构,上海的技术中心,在韩国有中心,在澳大利亚还有我们的机构,在印度也有。另外就是一些传统的中心,包括在德国的欧宝、美国、底特律等一些大的中心,还有墨西哥也有一个,还包括巴西。

  这些技术中心是我们根据全球的战略规划,每个技术中心是协同作战,在商品开发上并没分各个区域,而是我们努力的机构,在需要应用的地方继续延伸,把产品开发做好,响应市场。同时也会针对自己各个市场做一些本土化的工作,这里面最主要的大概有六大技术中心,包括德国、美国底特律、通用在中国的泛亚技术中心、韩国、巴西和印度的技术中心。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泛亚的技术中心,是2007年6月12日跟上海通用同时成立的,泛亚1997年成立之初公司的宗旨主要是形成四项核心,就是内饰、外饰、发动机的装置、底盘的调教,接下来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是泛亚中心怎么样融合到全球的开发组织机构里面。通用的管理方式,在横向上有全球的技术职能部门,图上可以看出我们的各个功能块,包括内饰、外饰、电器等等。

  但是职能部门并不是说只做中国的项目或者是德国只做德国的项目,而是全球有一个大盘子这些放在一起,我全球的资源如何调配,很有可能现在已经出产了一些新的车型,包括大家比较熟悉的新君威,以及新君越、科鲁兹,这些全球的品牌在开发的时候各个市场跟工程开发是完全分开的,工程开发只是根据资源的能力,只要有项目就是你来做,很有可能就是德国的工程师在做中国的项目,中国的工程师在做美国的项目,而美国工程师除了做德国、中国的项目以外还可能做印尼的项目,这就不局限于服务于当地的功能。所以在这样情况下,全球资源调配以后根据自己的能力、预算来做相应的工作,之后把这些工作在全球携手做出来。

  通用对泛亚的定位目标是想把泛亚做成一个面向未来、国内领先,在成立时的功能上提升了一个层次,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四项核心了。接下来有一个介绍泛亚的短片,可以给大家看一下。有关心泛亚的朋友我想我们讨论的时候还有很多东西可以为大家解答。

  第三部分我想讲一下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看法,以及我们在新的一年汽车事业上的一些想法和规划,可持续性一直是我们通用提到的对于汽车未来的走向,以及新能源的方向和目标。这一页是我们通用为未来的汽车动力机驱动技术的战略想法,从这一页上大家可以看到在这个横坐标和纵坐标的曲线是我们传统的内燃机、变速箱的改进,以及到动力、电动汽车通用一直在推进的新能源燃料电池新技术,是这样一条发展的路径。

  传统的内燃机这个包括各种各样发动机的技术,以及技术上的改进和不断的完善,以及一些新技术的推出,目前有的这些传统的、马路上跑的汽车能够在燃油技术上有大幅度的提高,这个想法大概在10-20%的改善幅度。我们在中国跟清华大学也合作去年成立了中心,主要是对中国的生物燃料资源开发及研究。这个里面包括了两个主要的通用在全球的合作伙伴,都是在燃料方面做的比较先进,他们基本上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正式投产,已经在美国开始了商业运作。

  接下来一步谈的比较热的就是混合动力汽车,这里面包括了插电的形式,在中国从传统的内燃机一直到今天已经推出了不少的产品,在中国来讲大家知道的别克君悦混合动力车应该是2008年卖的最好的一款,去年的销量比丰田的车高多,所有的车当中应该说这辆车是销量最好的,也是市场接受程度最好的。下礼拜新君悦会推出,也会在车型上进行更新。进口车通用也有一个,这是所谓的双模混合动力,这个比较是用在比较大的,比如说SUV,在城市功耗上可以提高50%,油耗的改善比传统的车型有了相当大的提高。

  第三步我们作讲的就是完全电动化的电动汽车,这个是增程式的电动车,最著名的电动车就是通用的VOLT,这个本来计划是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各方面从性能、数据跟我们平常式汽车、柴油的车是完全一样的,而且没有任何感觉上的不同,但是在原油消耗上,可以说只要是纯电动驱动的时候是一个零排放的。

  通用开发出来的电力驱动系统,可以是凯迪拉克的概念车,去年我们在车展上也推过,这套电子渠道系统在各个品牌、各个车型上面都有改进,以后会有不同的车型,大家也会陆续看到推出这样的电力车。最后一步从通用的角度来讲,是我们的氢燃料电池,这个是真正能够做到零污染、零排放的技术,目前消费者已经进行日常体验,通过消费者的使用我们可以积累一定的经验,对技术进行不断的完善和改进。

  同时我们氢燃料汽车在中国也有几辆在做小范围的试用,也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我们也正在氢燃料电池方面做进一步的研究,看是不是2010年世博会的时候可能会有相应车型的展示,到时候也可以起到一个示范的效应。

  总体来讲,五我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通用汽车强大的开发体系是完全可以满足将来我们新通用成立以后最后全球市场的技术保障和支撑,在中国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车辆波排除是我们很大的挑战。面对危机我们想做的就是通过能用多元化、能源经济性为全国不同的通用市场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主要的介绍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