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续心动--试驾上海通用新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9:39  南方日报

  时间过得飞快,大半年前在德国秘密测试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而一转眼新君威就已经遍布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凭借着“动感私人座驾”的独特定位,当然,更是凭借着不俗的实力,在中高级运动型车市场轻松获得头筹。与在欧洲激烈却短暂的试驾不同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与这位老友的亲密重逢以“家常”的方式进行,朝夕相处让我对新君威有了更深的认识。

  ●内外兼修

  无需忌讳别克新君威与德国欧宝新旗舰车型Insignia之间的关系,In-signia是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Ⅱ上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集全球资源研发的一款新车型。而新君威同样衍生于该平台,并且在外观上与欧宝Insignia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新君威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入的揣摩和适应,无论外观或内饰都导入了大量国人喜闻乐见的元素。

  新君威具有让人着迷的身段。为了改变老君威呆板的公商务车形象,新君威迈出了勇敢的一步:整车线条就如同一部COUPE双门轿跑车,快背式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在展现流畅动感的同时,惊人的0.27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最低的。

  新君威外观的每一个部分都是让人惊艳的,除了具有跳跃感的侧面、概念车风格的车头外,新君威的车尾更是打破了中高级车惯用的造型设计:牌照框被移至保险杠,后尾厢盖中央有一道明显的折线,而上沿更是被设计成夸张的鸭翼造型。要知道,这不仅仅是设计上的大胆,以冲压成型的方式造就如此特别的造型,通用在加工制造上也体现出强大的功力。体现新君威运动化取向的重要标志还包括轮毂,17寸是新君威的起步尺寸,2.4升以上车型则装备了18寸轮毂,再配上扁平比为55的大尺寸轮胎,不仅保证了舒适性,巨大的轮胎塞满了整个轮拱,真可谓英气逼人。

  内饰的风格同样如此,漂亮的悬浮式设计出现在中控台和换挡台等部位,加上做工一流的金属面板和模仿肌肤质感软化材料的点缀,以及E-TOUCH人车互动系统与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的衬托,新君威体现出豪华车的内饰档次和配置水准。空间方面,运动定位的新君威与那些专攻舒适性的同级车相比,除了后排腿部空间稍小外,几乎没有差异。特别是君威运动化的快背式流线型车顶并没有给后排乘客带来明显的压迫感。

  ●性能卓越

  别克品牌一向标榜舒适,因此新君威在此前提下将运动性能挖掘到极致。从一些细节我们可以看出上海通用在这方面的努力。

  前引擎盖以及数量可观的底盘部件由轻量化的铝合金制成;转向采用磁力可变助力机构,保证了优异的转向手感;刹车系统更是采用了领先的大尺寸刹车盘,100公里时速的刹停距离仅为40米。当然,这些都只是达成新君威优异性能的极小一部分。

  在日常的城市使用中,新君威的助力转向表现得相当轻盈,不仅可以很舒服地单手“搓轮”,对于女性车主来说也是游刃有余。同时新君威的座椅调节范围也非常大,无论是喜欢高坐姿的新手,或是钟情“贴地飞行”的老手来说,都能找到最适合的姿势。加上包覆感极佳的座椅、敞亮的视野以及手感一流的三幅式运动型方向盘,人车合一的感觉油然而生。

  新君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工作得也很有质感,在行经减速带时,车身的振动非常柔和,甚至让人有些担心它在弯道中的表现。但让人吃惊的是,在弯道中新君威的侧倾抑制得非常到位,这种兼顾舒适与运动的表现几乎有点主动式悬挂的味道。

  新君威装备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双VVT技术。就拿我所试驾的2.4升款式来说,动力虽不狂暴,但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既安静顺畅且后劲充沛,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稍微美中不足的还是这台变速器略显迟钝的反应,而这种特性在新君威的胞弟———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也同样存在,有时候为了达成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也不得不在驾驶乐趣上做出小小的牺牲。

  ●贴心座驾

  多日的接触,让我感受到新君威的大量人性化设计。就拿使用率最高的车载音响来说,我们能看得见的是哈曼卡顿音响的金字招牌,能听得到的是其出众的播放效果,但有一点却绝对被人们所忽略,那就是新君威的收音机可以接收比一般车更加广泛的FM频率,有了它我可以清晰的收听FM87.4MU-SICRADIO,大家不妨留意一下还有哪辆车可以做到。

  参数

  长/宽/高(mm):4830/1856/1484

  轴距(mm):2737

  整备质量(kg):1570

  排量(mL):2400

  最大功率(kw):125/6400

  最大扭矩(N.m):225/4800

  评价

  赞:极具欧式动感的外观

  内饰档次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准

  操控性能让人感受人车合一

  弹:6速变速器无运动模式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