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证实董事长兼CEO瓦格纳辞职 韩德胜接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3: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30日一早证实董事长兼CEO瓦格纳递交辞呈。通用发表简短声明称:“瓦格纳辞去董事长和CEO职务,即刻生效。”

  另外,通用宣布已指定弗理兹-韩德胜(Fritz Henderson)接替瓦格纳的工作,成为新任总裁和CEO。

    上周五美国政府官员会晤瓦格纳时,希望他放弃通用汽车公司CEO职务,瓦格纳最终表示同意,也希望借此能挽救通用汽车。



瓦格纳

通用汽车COO韩德胜

 
原通用汽车COO韩德胜

  人物简介

  瓦格纳(Rick Wagoner):现年56岁的瓦格纳1977年加盟通用,1992年成为通用首席财务官,1998年任首席运营官,2000年出任首席执行官,2003年兼任董事长。尽管瓦格纳一再坚称自己是带领通用走出目前困境的合适人选,但外界对其经营不善而将通用拖至破产边缘的指责不绝于耳。通用去年巨亏309亿美元,为其百年历史上的第二大亏损额。

  韩德胜(Fritz Henderson):一年前,当时担任公司首席财务长的韩德胜被提升为首席运营官,负责通用汽车的日常运作事务。

  相关报道: 

  通用中国:北美的变动对中国战略没有影响

  上海通用:瓦格纳离任不影响通用在华业务

  奥巴马政府将通用克莱斯勒重组计划判为不及格

  通用中国:对瓦格纳辞职感到震惊 不全是他的错

  李安定:悲情瓦格纳 中国汽车要从中吸取教训

    吴迎秋:电动车救不了通用 成本问题是关键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辞职信:接受政府劝辞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辞职调查

你认为瓦格纳辞职能解决通用汽车目前的危机吗?
不能
你认为通用目前的状况,最主要是由于
美国经济不景气
瓦格纳管理不善
美国人对车型的要求发生了变化,开始偏向于省油的小型车
你认为美国奥巴马总统及总统汽车业特别救援小组的汽车业重组计划能使通用复兴吗。
暂时能,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不能,因为通用汽车已经病入膏肓了
瓦格纳离任会不会不影响通用在华业务
影响不大
没有任何影响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